前往研报中心>>
收入高增,利润释放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业绩预告,2021年上半年收入预计20-21亿元,同比+85%-94%;归母净利0.95-1.1亿元,同比+195%-242%;扣非归母净利0.93-1.08亿元,同比+386%-464%。其中,2Q21收入预计10.5-11.5亿元,同比+52%-67%;归母净利预计0.63-0.78亿元,同比+185%-254%。

  分析判断:

  奶酪棒业务保持高速成长

  我们判断Q2奶酪收入9亿元左右,其中奶酪棒7亿元左右,奶酪棒收入同比增速超100%、环比上季度保持增长。Q2公司奶酪产能继续增加,上海金山工厂投产,产能不足情况得到一定缓解,将形成上海(2个工厂)、天津、吉林、长春四地5间工厂的产能布局,进一步巩固产能大幅领先优势。公司销售网络保持扩张态势、进一步下沉,我们预计今年将完成全国全渠道覆盖。同时,公司通过全品项进入核心店、拓展终端陈列、开展“单点爆破”活动等着力提升单点销售额,收效明显。产品方面,6月推出儿童奶酪棒香草冰淇淋新口味,进一步丰富大单品产品线;推出“每日芝食”奶酪条新品,拓展更多消费人群。其他奶酪(B端为主)Q2收入预计同比增幅不大,我们判断因去年疫情影响Q2销量基数较高,但环比保持增长。妙可蓝多即将加入蒙牛平台,我们认为B端奶酪业务将明显受益于蒙牛丰富的客户资源,将保持较快增长。

  Q2净利率进一步提升

  根据预告,Q2公司归母净利率预计接近7%,较Q1归母净利率3.4%进一步改善。由于股权激励费用影响较大,若加回,我们判断业务经营实现的净利率接近9%左右。公司已经处于释放利润的阶段。奶酪收入规模持续增加、高毛利奶酪棒业务占比进一步提升,我们预计公司毛利率继续提升。销售费用投入方面,根据观察,上半年公司保持持续稳定的品牌投入,夯实“奶酪就选妙可蓝多”的心智占位。线下投入方面,我们判断公司保持较高的渠道利润率以吸引更多合作伙伴;市场上虽然小品牌增多、竞品加大促销,根据终端观察,妙可蓝多产品保持较快动销,仅局部区域适度参与价格促销,这得益于领先的产品力、品牌力;因此我们判断线下费用投入也是稳定可控。整体在规模效应下实现净利率提升。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Q2业绩符合预期,实际业绩有望接近预告上限。上半年收入完成股权激励目标的50%+,其中奶酪棒持续高增长,下半年新产品上市、以及加入蒙牛体系之后B端业务空间的打开,预计将进一步推动收入增长。Q2净利率进一步提升,公司已处于利润释放阶段,预计下半年在规模效应进一步加强,利润有望继续攀升。维持盈利预测2021-23年收入46、64、82亿元,归母净利润3.9、7.4、11.1亿元。目前股价对应2021/22年P/E63/33倍,维持买入评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