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内参稳扎稳打,酒鬼弹性突出,H1净利率提升显著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21H1预计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7.12亿,同比增长137%;实现归母净利5.0~5.2亿元,同比增长170.96%~181.79%。2021Q2预计实现营业收入约8.04亿元,同比增长96.3%;归母净利润2.32-2.52亿元,同比增长162.4%~185.0%,超市场预期。

  内参聚势而起,酒鬼乘势而上。销售层面,2021年上半年公司回款完成进度领先,发货节奏适度控制,在次高端高景气背景下,预计酒鬼销售确认进度较内参更快。考虑全年销售任务完成无虞,预计公司下半年重心以价格为主,注重渠道利润维护及市场秩序管控。从具体操作看,公司自5月起严控内参出货,6月起酒鬼发货亦有控制,意在根据市场需求安排发货,保持渠道库存水位良性。目前酒鬼红坛逐步完成新老替换,老红坛批价升至320~330元,基本完成向新品350元批价的价格过渡;内参焕新正在有序规划,预计将于年底投向市场,有望推动批价稳步上行。此外,公司以战略产品提销量、以文创产品提价值,通过联动《千里走单骑》《国家地理杂志》等文化IP,品牌提升效果积极。

  招商层面,2021年公司着重进行省外扩张,省外地级市场覆盖率计划从2020年的62%提升至90%以上(经销商大会信息)。目前内参、酒鬼招商进度过半,内参省外优质客户不断聚集,其中不乏苏糖、泰山名饮、厦门丰德等头部大商,预计今年将在河南、河北、山东、广东、安徽、江苏等省成功打造过亿市场,逐步提升消费者认知形成氛围,全国化稳步推进。

  净利率同比提升明显,全年预计有望维持半年度水平。

  21H1净利率约为29.2%~30.4%,同比20H1的25.6%提升明显,预计主要源于:1)酒鬼焕新贡献价格增量,红坛等新品自春节旺季逐步投向市场,提价贡献逐渐显现;2)规模效应体现,上半年收入高增背景下,预计销售费用率同比有所下降。21Q2净利率约为28.9%~31.4%,同比20Q2的21.6%有大幅提升,主因酒鬼收入确认进度差异造成(20Q2酒鬼疫情后销售回补导致占比偏高)。21H2预计内参占比较H1更高,即便销售费用投放力度有所提升,全年净利率仍有望维持在半年度水准。

  馥郁香国标开启新纪元,全国化扩张再上新征程。2021年4月馥郁香国标正式发布,考虑馥郁香具备差异化的品质价值以及产区表达,在“湘酒振兴”的政策支持下,我们认为馥郁香香型推广以及湘西酒旅项目开发将为公司未来规模扩张打开增量空间。此外,公司省外招商趋势乐观,全国化扩张规模初成。伴随公司品牌投放、会议营销、圈层营销不断推进,省外亿元级市场数量持续增加,未来有望形成良好动销氛围,汇量增长仍在继续。看好公司2021年顺利达成收入冲刺目标,十四五期间在全国化扩张的顺利推进下,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增速。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1-2022年每股收益为2.92元、4.36元,给予目标价292.2元,对应2022PE为67x,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全国化扩张导致费用投放超预期,酒鬼品系放量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