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2平稳过度,净利率持续提升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披露《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0.95亿元—1.1亿元,同比增194.83%—241.38%,营业收入20亿—21亿,同比增84.67%—93.91%,经测算Q2归母净利润6297万元-7797万元,同比增185%-253%,营业收入10.49亿元-11.49亿元,同比增52.4%-67.0%,收入与净利润均符合预期。

  规模效应下净利率提升。经测算,若加回股权激励摊销费用和少数股东损益,公司Q2净利率约11%,相较于Q1的8%,以及去年Q2的3.8%,均大幅提升,主要系规模效应下奶酪棒净利率提升。收入基本符合预期,公司仍然处于满产满销状态,6月在线上电商节、线下持续的终端网点扩张的带动下,销售向好。虽然:1)社区团购影响,商超客流量下滑,公司在商超渠道有一定收入占比;2)公司4-5月开展净网行动,为了维护价格体系,影响部分销量;公司我们认为此为阶段性影响,面对新渠道,公司在积极开拓,净网行动也利好渠道健康。

  展望下半年,奶酪棒规模继续扩大,期待新品与升级产品表现。公司计划全年做30万场爆破活动,加大线下推广力度,持续拉新,面对价格战,公司坚守价格底线,将费用更多投入到陈列、渠道下沉等促进单店良性增长的方面,利于品牌力提升和长期发展。同时,公司也计划在下半年推出奶酪棒升级产品以及奶酪新品,一方面卡位高端奶酪品牌,另一方面,通过产品矩阵搭建,实现产品、技术持续领先,并继续通过高举高打方式,持续占领消费者心智,实现妙可蓝多=奶酪的品牌定位。

  募集资金到位,蒙牛赋能有望加速。公司披露《关于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完成,募集资金到位;蒙牛作为乳业巨头,乳制品供应链资源丰富,其承诺将在2年内将奶酪相关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我们看好蒙牛对公司在供应链、公司治理、营销渠道资源等方面的赋能,有望加速推进。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1-2023年收入43.0亿元、63.0亿元、85.9亿元,同比增51.1%、46.5%、36.3%,归母净利润3.3亿元、7.7亿元、11.8亿元,2021-2023年PE91.1x/39.2x/25.5x,维持“买入-B”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收入与利润率提升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