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成功转型新能源运营商,兼具成长性和想象力
内容摘要
  成功转型新能源运营商,风光新能源的发展支撑成长性。公司2020年新增风电和光伏装机243万kw,抢装规模位居行业第一梯队;截至2020年末,公司装机容量912.96万千瓦,其中火电330万千瓦、风电252.05万千瓦、光伏330.91万千瓦,新能源占比63.85%,成功转型为新能源运营商。公司立足东北,借力吉林省打造“陆上风光三峡”的契机,2021年计划新增新能源装机3GW;最新调整的“十四五”规划为2025年装机目标20GW,其中新能源装机占比85%,新能源装机年均复合增速达24%,可以支撑公司未来的稳定发展,同时潜在的CCER也将随着交易市场的成熟为公司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

  火电和热力业务稳固基本盘。公司通过加大地方煤和进口煤的采购平抑蒙东煤价上涨的压力,并计划“十四五”期间火电装机容量从3.3GW进一步优化至3GW;热力业务拓展市场化定价和毛利率较高的工业蒸汽客户,提高工业蒸汽销售占比,尽量弥补居民采暖的亏损。火电和热力业务在确保不拖累公司整体业绩的同时,争取为公司发展新能源提供稳定的现金流支持。

  氢能、综合智慧能源的发展支撑想象力。氢能方面,技术上主要依靠大股东国家电投的氢能公司,应用上深度绑定白城“北方氢谷”,同时借助吉林省汽车产业优势,全面介入区域氢能制储运用全产业链。“十四五”期间积极推动从电力生产商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变,2021年加速布局综合智慧能源项目。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收为127.14/139.27/143.04亿元,归母净利为10.06/11.78/14.20亿元,以最新股本27.9亿股计算,对应EPS为0.36/0.42/0.51元。公司2021年7月7日收盘价为5.43元,对应2021-2023年PE为14.94/12.90/10.60X。考虑到公司“十四五”期间的风光装机增速,同时公司基本面各项指标逐年向好,结合与可比公司的对比,给予公司2021年15-18倍PE,对应目标价5.4-6.48元,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新能源装机不及预期;2)土地成本提升;3)煤价上涨带来成本压力,进口煤采购受限;4)工业蒸汽用户拓展不及预期,供暖季延长导致热力业务承压;5)弃风弃光率提高。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