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持续高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业绩预告,2021年上半年预告收入同比+137%左右,即17.1亿元左右。其中Q2收入预计8亿元,同比+96%左右。上半年归母净利5-5.2亿元,同比+171%-182%。其中Q2净利预计2.3-2.5亿元,同比+162%-185%。

  分析判断:

  1、我们判断Q2内参保持高速成长态势,收入有望翻倍。内参全国化招商稳步推进,Q2开启6场内参价值研讨会,走进南京、厦门、石家庄、济南、郑州、成都,签约江苏苏糖、丰德酒业、山东泰山名饮、四川鸿骏等大商成为内参酒战略平台合作商,预计对内参酒的销售增长起到重要保障。内参品牌力持续增强,通过冠名《万里走单骑》世界遗产行综艺并推出联名文创礼盒,独家合作热剧都市缉毒剧《不说再见》,成为博鳌官方论坛、上合组织指定用酒,与中粮一起参展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等高端展会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通过赞助高尔夫球赛、国际马拉松赛,在南宁、天津、潮州成立馥郁荟,开展内参名人堂等活动稳步推进圈层营销。通过名酒进名企开拓多家企业客户,快速推进设立专卖店丰富销售渠道。内参品牌渠道建设工作积极稳健推进,Q2内参收入高增长自是水到渠成。7/1内参战略性提价,预计将进一步助力下半年销售增长。

  2、我们认为酒鬼酒系列收入超预期。我们判断Q2酒鬼酒系列收入保持高增长。酒鬼酒系列去年完成了产品线梳理、产品升级提价后,5月、7月部分产品继续提价,渠道利润提升,客户拿货积极性高,因此Q2销售收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此外酒鬼酒系列产品受益于内参酒品牌力提升带动,预计省外客户拓展速度较快。

  3、Q2利润超预期。Q2归母净利率预计29%-32%,同比环比均实现提升。预计在品牌力提升和产品提价下,费用使用效率较高。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Q2业绩超预期,因此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21-22年收入30.4/41.3/53.7亿元,归母净利润8.4/12.1/16亿元。此前预计2021-22年收入26.2/35.9亿元,归母净利润8/11.9亿元。内参全国化快速推进,酒鬼酒系列在渠道利润提升驱动下下半年利润仍有望超预期。目前股价对应2021-22年P/E分别为100/6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省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