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上半年业绩同比增50%-70%,全年业绩达标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1年中报业绩预告,2021年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润达2,351.69万元-2,665.24万元,同比增长50-70%,符合预期。

  点评:

  三因素驱动公司二季度业绩同比增长11.58%-16.87%

  根据中报业绩预告测算,公司单二季度归母净利润达6608.44-6921.99万元,同比增长11.58%-16.87%,在去年二季度基数较高的情况下仍实现了较好的增长,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食品、环境、医学、药学、汽车等业务板块均实现营业收入的快速增长;二是公司有效提升各业务流程的运行效率,促进内部工作流程整合,缩短检测周期,强化人员管理,有效促进了公司净利润实现增长;三是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额约为1,408万元,主要是公司承担政府部门专项技术研发任务所获得的补助,而上年同期为1,321.46万元。

  上半年利润占比较小,下半年业务放量有望完成股权激励目标业绩

  公司业务具备明显的额季节性,20年第一到第四季度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425、5993、3643和11163万元,上半年业绩占比较小,主要业绩贡献在下半年体现。我们认为,检测公司的收入增长是核心看点,根据公司业绩预告披露,公司上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食品、环境、医学、药学、汽车等业务板块均实现营业收入的快速增长,说明公司业务规模在快速扩张。

  公司的股权激励计划对净利润的考核目标值是2021、2022和2023年度净利润需达到2020年净利润的1.28、1.64和2.1倍,意味2021-2023年净利润目标为2.1、2.69和3.44亿,随着业务规模的快速增长,公司全年有望完成股权激励目标业绩。

  看好公司盈利能力和估值水平向行业龙头看齐

  同华测检测和广电计量相比,公司费用率仍然偏高,公司有望通过提升各业务流程的运行效率,促进内部工作流程整合,缩短检测周期,强化人员管理,使得公司盈利能力逐步向行业龙头靠拢,并带动公司估值水平向行业龙头看齐。

  投资建议:维持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21-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12、2.73和3.48亿,对应PE为57.6、44.7和35.1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需求不及预期、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大幅波动、品牌和公信力受到不利影响、产业政策变动、业务扩张带来的管理风险、预算为初步核算数据,以中报为准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