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预告点评:Q2业绩稳健增长,看好全年业绩表现
内容摘要
  Q2业绩稳健增长,看好下半年业绩表现: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0.24-0.27亿元,中位数0.25亿元;同比增长50%-70%,中位数60%;对应2季度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0.66-0.69亿元,中位数0.68亿元;同比增长10.6%-15.8%,中位数13.2%。从公司历史收入表现看,公司下游政府客户较多,业绩表现具备季节性特征,Q3及Q4业绩表现通常好于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中食品、环境、医学、药学、汽车等在上半年均实现营收的快速增长,检测效率提升,检测周期缩短,人员管理强化,预期全年业绩及盈利能力或具有较好表现。

  股票激励计划出台,增长目标彰显信心。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于6月出台,对应的考核年度为2021-2024年(以占股本总额比例较大第二类来分析),业绩考核指标为营业收入及归母净利润,对应CAGR最低要求分别为27%及28%,增长目标的设立彰显公司发展信心以及业务成长性预期。

  战略布局多个检测赛道,人均产值具备提升空间。2020年公司人均产值21.75万元,同比去年提升7.7%,但较其他国内其他头部检测企业相比仍处于地位。从收入端看,健康与环保领域检测是公司传统优势领域,市场竞争力及份额较为稳定,随着产能提升,业绩有望稳健增长;汽车检测及电子业务公司积极布局,业绩具备成长性;此外医学检测领域受益下游的需求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从费用端看,公司经过降本增效及规模提升,有望实现费用率的有效控制;预计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给予“买入”评级。考虑到公司传统业务的稳定成长性及汽车、电子、医学领域检测的发展空间,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8.1亿元、22.6亿元、27.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9亿元、2.81亿元、3.48亿元,动态PE分别为50/39/31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品牌公信力受到不利影响,新业务拓展发展不及预期,下游行业需求不及预期,宏观经济波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