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半年度业绩快报点评:单季度业绩创历史新高,驰骋AIoT赛道
内容摘要
  事件:

  7月9日,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快报。2021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3.78亿元,同比增长104.42%;实现归母净利润2.64亿元,同比增长184.12%。

  点评:

  AIoT行业高景气,单季度业绩创历史新高。2021Q2单季度,公司实现营收8.13亿元,同比增长101.6%;实现归母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149.7%,公司营收与净利润在Q2均创历史新高。我们认为,公司营收与利润保持翻倍式增量,反映了AIoT赛道的高景气度。公司原有主销产品保持稳健增长,新产品市场拓展顺利。上半年全球晶圆产能极为紧缺,而公司作为Fabless公司却能够保持高增长,凸显了公司在供应链方面优秀的管理能力。我们看好公司与上游晶圆厂的良好关系,能够保障公司持续获得稳健增长的晶圆产能。

  芯片缺货,温情让利客户,但仍保持毛利率稳定。公司上半年因上游成本上涨而对部分产品提价,但充分考虑到终端客户的生存压力,其产品涨价幅度并未完全覆盖成本端上涨幅度。公司以客户为中心,与产业上下游共同应对芯片缺货艰难时刻,彰显产业温情和大格局。在让利客户时仍能维持毛利率稳定,侧面反映了公司高效的成本管控水平、强劲的产品竞争力。特别是考虑到,公司在2021上半年支付了0.57亿元的股权激励摊销费用,而去年同期并无该费用,若不考虑该费用,公司上半年将实现归母净利润3.21亿元,同比增长将达245.4%,公司盈利能力强劲。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强烈看好公司在AIoT领域深厚的技术积淀,能够在保持原有业高速增长的同时,通过更先进制程产品拓宽赛道。考虑到下半年公司将有更多新产品推出以及对行业高景气度全年持续的看好,我们上修对全年的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2021至2023年营收分别为31.69亿、44.31亿、59.2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62亿、9.14亿、12.41亿元,EPS分别为1.59、2.19、2.98元。维持2021年100倍市盈率估值不变,上调2021年目标价至159元/股。

  风险提示:疫情、贸易战影响需求;业绩预测和估值判断可能不达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