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增速亮眼,AIoT产品需求旺盛
内容摘要
  事件:7月7日,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3~2.6亿元,同比增长167.29%~202.15%。扣非归母净利润为2.0~2.3亿元,同比增长176.53%~218.00%。

  受益于AIoT高景气度,公司业绩大幅增长:智能硬件在下游各类应用场景的渗透率不断提升,AIoT市场空间前景广阔。公司持续深耕AIoT领域,在产品类型、应用领域及客户类型等方面多元化稳步推进。根据预告,预计上半年营收10.22~11.37亿元,同比增长70%~90%。单季度看,随着整体营收上涨及毛利率稳步提升,净利润有大幅增长。2021Q2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44~1.74亿元,同比增长139.21%~189.13%,环比增长66.64%~101.41%。公司营收大幅增加,受益于SoC芯片产能紧张的涨价效应,以及下游智能音箱、扫地机器人、智能家居、智能网络机顶盒等细分市场的需求增长。

  智能车载产品稳定增长,未来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智能车载产品覆盖多媒体、智能仪表、智能后视镜、智能辅助驾驶等应用。随着智能车载市场空间逐步扩容,芯片产业链有望充分受益。根据公司公告,在前装市场,SoC及PMU芯片已实现量产,T系列车规级产品大批量上市,已在长安、上汽、一汽等多个品牌实现应用;在后装市场,公司不断进行产品创新,持续提供低成本高性能的解决方案,已成为市场主流供应商。随着汽车电子的加速发展和智能驾驶等车载应用的逐渐普及,公司业绩有望获得进一步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1年~2023年收入分别为23.41亿元、31.30亿元、40.3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09亿元、7.03亿元、8.62亿元,对应估值为56/41/33倍,首次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AIoT市场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汽车电子发展速度不及预期的风险;新产品推出速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大股东减持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