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跟踪报告:H2边际逐步改善,中长期战略清晰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近期召开网上业绩说明会,就经营数据、产品布局、宣传投放、销售渠道、产能建设等方面与投资者公开交流。同时,我们持续跟踪渠道,对行业及公司经营情况进行更新。

  投资要点:

  Q2持续推进去库存,边际逐步向好。根据跟踪,我们预计Q2收入端存在压力,一方面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另一方面公司外埠市场以商超渠道为主,春节以来,商超渠道流量下滑、动销相对疲软,当前渠道及消费端库存较高,约为2~3个月,处于去化阶段,此外社区团购等新兴渠道引发部分分流。虽Q2需求、库存均有压力,但公司配合渠道做大量促销活动促进动销,效果良好,此外,公司电商部与社区团购积极合作,将更好平衡不同渠道利益,促进收入增长。我们预计进入H2,需求及库存均将逐步边际改善。同时,我们预计公司品牌投入冠名费用大部分于H1确认,H2费用保持常规投放,整体看,H2收入及利润端均将迎来改善。

  加速推进全国化,积极布局产能。21年公司目标营收/净利润,21.4/2.55亿元,同比增长26%/24%。品牌上,公司采取差异化定位,通过营销推广,将零添加概念与千禾品牌深度绑定,抢占消费者心智,发展势头良好。渠道上,当前公司处于全国化扩张加速阶段,公司持续扩充经销商,并进行渠道下沉,以西南大本营为核心,加速拓展外埠,同时在餐饮端亦做出相应努力,如培养团队、开发产品等,当前试水产品反响良好。产能上,随公司募投产能竣工,公司当前酱油/醋/料酒产能分别32/15/5.5万吨,此外,公司新增60万吨产能项目产能的预计在22年、24年底分别建成,支撑收入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Q2因基数效应、商超动销放缓等,收入端短期承压,但随公司积极调整促销及渠道策略,边际逐步好转,我们预计进入H2边际将逐步向好,中长期看,公司凭借差异化定位,加速推进全国化,发展势头良好。我们给予21-23年EPS预测为0.33/0.44/0.58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84/62/47倍,考虑公司中长期成长性高,首次覆盖,给予目标价30.8元,对应22年70倍PE,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销售不达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