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快报符合预期,顺AIoT趋势爆发
内容摘要
  智能硬件爆发已到,公司打开赛道天花板

  2021Q2单季,公司营收8.1亿元,归母净利润1.5亿元,都为近年来单季度新高,且本期摊销近3千万股权激励费用。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反映了我们一直坚持的“智能硬件爆发元年”的观点,也就是AIoT领域的应用场景与应用规模的持续落地。

  随着技术和产品逐步成熟,疫情加速转变人们的认知,实用的智能物联网化应用进一步走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AIoT产业规模化应用增多。现阶段为提高AloT终端的灵活性和便携性,内置的设备处理器趋向低功耗、高性能的方向发展。

  同时我们认为公司的供应链管理保障了产品产能,优秀的成本管控保证了公司的盈利水平,且看好下半年公司的新工艺新系列的产品推广。

  立足平台化,合作兼容共造生态

  各种智能硬件百花争鸣,差异化的需求对公司技术服务带来新的挑战。

  公司在这几年时间中,持续建设完善技术支持体系,实现开放、合作、共赢的局面。公司一方面提供给客户更为完整和多样化的参考设计平台,满足不同客户的基本功能诉求;也大力支持客户进行差异化产品的设计,帮助实现客户自有定制化功能和深度开发;同时秉承开源共享精神的原则,建设和完善开源社区,公开大量技术资料,形成广阔的技术生态。

  尽可能保证产能和小幅度提价,帮助下游终端客户度过半导体物料飞涨缺货的困境。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的营业收入分别是:28.39亿元、36.21亿、46.5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是5.74亿元、7.83亿元、10.1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38元、1.88元、2.44元,考虑到公司高端产品结构优化,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近期较大规模解禁;研发项目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下行;同业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