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H1业绩符合预期,关注下半年票房表现
内容摘要
  事件:光线传媒发布2021年上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50-5.30亿元,同比增长2088%-2477%。

  点评:2020H1影视行业复苏明显,公司电影业务利润较同比大幅增长。国内疫情防控持续向好,中国电影市场持续复苏,根据猫眼专业版APP,2020年上半年全国累计实现票房250.29亿元(不含服务费),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6.21%。2021年上半年,公司参与投资、发行或协助推广并计入本报告期票房的影片总票房约为16.97亿元,同比增长350.13%,其中于今年上半年上映的《人潮汹涌》《明天会好的》《你的婚礼》《阳光姐妹淘》总票房约为16.75亿元,春节档上映的《人潮汹涌》累计实现票房7.62亿元,五一档上映的《你的婚礼》累计实现票房7.89亿元,是票房的主要来源。

  下半年内容储备丰富,业绩有望持续恢复。公司储备有多部影片预计将于2021年下半年上映,包括张艺谋导演的《狙击手》、《坚如磐石》、田晓鹏导演的原创动画电影《深海》、陈思诚监制的《误杀2》等,有望为公司贡献显著业绩增量,其中《狙击手》已定档暑期档,看好后续票房表现。

  动画产业布局领先,优势有望加速显现。公司打造了覆盖上游IP开发、中游内容制作、下游衍生品的动漫全产业链;推出一本漫画APP,孵化原创漫画IP32个,涵盖神话、科幻、悬疑、喜剧等多种类型。目前多部动画处于制作、策划中,未来动画内容有望集中爆发。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1-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0.99/12.92/14.95亿元,同比增长277.42%、17.64%、15.73%,EPS为0.37/0.44/0.51元,对应PE为26倍、22倍、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风险、项目进度不及预期风险、票房不及预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