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同比高增,持续领跑大风机市场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21年中报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8.8亿元-9.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49亿元-4.49亿元,同比增长65.84%-84.69%;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8.65-9.6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44亿元-4.44亿元,同比增长66.18%-85.39%。

  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风机销量大幅增长。根据公司公告,2021年上半年度风电行业整体保持增长态势,公司风机对外销售规模较上年同期上升,使得公司风机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2021年上半年持有电站权益并网装机容量较上年同期增加,使得公司发电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根据计算,公司2021Q2单季业绩实现快速增长,Q2归母净利润为6.24亿元-7.24亿元,同比增长62.84%-88.93%,环比大幅增长144%-183%。

  持续领跑大风机市场,在手订单充足。随着风电平价时代的到来,风电机组大型化成为必然趋势。随着公司MySE系列风电机组的市场认可度和市场竞争力的不断提升,2021年Q1公司新增订单2.85GW,同比高增321.46%,约占当季市场总招标量的18%,其中3MW及以上机型占比99.7%,持续领跑国内机组大型化;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公司在手订单容量为15.77GW,达到历史新高,有力支撑公司业绩。7月1日公司发布公告,拟将2019年12月发行可转债的节余募集资金1.52亿元,全部投入可转债在建募投项目“MySE10MW级海上风电整机及关键部件研制项目”的研发。根据此前规划,上述项目可直接利用阳江高新区明阳风机设备制造整机和叶片项目形成的产能,实现快速及时的产品技术进步和迭代;研发完成后,可在阳江整机基地生产10MW级风机整机,并对中山叶片基地或阳江叶片基地适当升级改造后生产10MW级风机叶片。

  加速推进风光储氢一体化布局。5月初,公司与宁德时代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风光储”一体化和“源网荷储”一体化领域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5月12日,明阳智能发布对外投资公告,拟以30亿元投资年产5GW光伏高效电池和5GW光伏高效组件项目;5月28日,公司又与隆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风光储氢一体化”“源网荷一体化”方向共同推进大型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的高效应用,不断优化“零碳用电”解决方案,全力服务“双碳”环境下的能源保障需求。公司在自身研发和市场优势不断扩大新能源覆盖面的同时,也在加快构建一体化供应链、服务链,推进产业向纵深发展。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目标价21.00元。我们预计公司2021年-2023年营收分别为264.88、291.00和315.8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72、26.67和29.49亿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1.00元。

  风险提示:国内风电装机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