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上半年预告业绩大幅改善,下半年多部电影定档
内容摘要
  事件描述

  公司于7月9日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预告。

  事件点评

  上半年利润端复苏明显超预期。根据公司公告,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5亿至5.3亿元,同比2020年增长2088%至2477%,其中非经常性损益约为2100万元,同比减少38.24%。由于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较为明显,我们对比了2017年至2019年上市公司同期业绩,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01亿、21.07亿、1.05亿,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64亿、2.26亿、0.69亿,可见上半年公司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多部主控影片上映,各项业务稳健推进。1)2021年上半年公司投资、发行及推广的上映影片总票房为16.97亿元,同比2020年增长350.13%,同比2019年减少39.74%。我们认为虽然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稳定、电影市场持续复苏,但市场整体观影尚未恢复至疫情前状态,票房同比2019年仍有所下滑。2)2021年上半年公司主控项目上映的包括《人潮汹涌》(票房:7.62亿)《你的婚礼》(票房:7.89亿)《阳光姐妹淘》(票房:9495万)《明天会好的》(票房:3056万)等,合计票房16.75亿,参投及协助推广《金刚川》《崖上的波妞》等报告期内票房0.22亿元。

  3)据公司公告,上半年公司艺人经纪等其他业务发展良好,收入及利润同比实现大幅增长;电视剧项目处于顺利推进阶段,包括《山河枕》《春日宴》《大理寺日志》《君生我已老》等,但尚未处于收入确认期,预计业务利润有所减少。

  多部真人电影下半年定档,继续看好动画电影头部实力。1)2021年公司在真人电影方面持续发力,并提高主控影片数量比例,有助于公司对电影业务利润率的把控。下半年已定档影片包括主旋律影片《革命者》(7.1)《狙击手》(7.30),《五个扑水的少年》(8.13)《十年一品温如言》(10.1)《一年之痒》(12.31),其中目前《革命者》票房为1.08亿元;尚未定档的储备项目包括主控《坚如磐石》《芸芸众生》、参投《误杀2》《我的佣兵生涯》。2)动画电影项目周期较长,公司专注单片成功率推出节奏稳健,《冲出地球》定档7.30,重磅产品《深海》以及《墨多多谜境冒险》尚未定档。长期来看,公司正在蓄力构建中国神话宇宙IP体系,通过《大鱼海棠2》《凤凰》《西游记之大圣闹天宫2》《八仙过大海》等项目,架构起国产动画电影体系。

  投资建议

  公司基本面边际明显改善符合我们的预期;下半年多部电影定档及电视剧业务储备有望持续为公司业绩回暖奠定坚实基础。长线看好公司动画电影赛道的先发头部优势。预计公司21-23年EPS分别为0.36/0.40/0.44,对应7月9日收盘价9.74元,PE分别为27/24/22,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电影市场回暖不及预期;项目制作进展不及预期;单片收益波动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