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防军工行业深度报告:边际变化孕育军工行业中长期投资机遇
内容摘要
  1、军工板块总体回顾

  截止2021年6月30日收盘,国防军工板块走势弱于大盘,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国防军工板块涨跌幅排名倒数第3。2021Q1军工板块业绩持续高增长,板块营业收入实现较大增长,受船舶制造板块利润率下降的影响归母净利润有所下滑。一季度末基金重仓持股中军工比例较上个季度末出现下滑,为五年的偏低水平。

  申万国防军工板块估值位于43.7%的历史百分位水平,航天装备、航空装备、地面兵装、船舶制造板块估值分别位于30.25%、29.41%、0%和74.79%的历史百分位水平。

  2、业绩为“锚”,超配航空制造等高成长赛道

  “十四五”加速推进国防与军队现代化,以“20”系列为代表的新一代武器装备在性能上已经达到或接近世界先进水平,技术成熟度已满足批产要求,未来将大批量列装部队,对相关军工企业将产生积极影响。强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国家层面会坚定不移支持和推进,我国军工企业也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期。截至2021年上半年,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产能扩张仍在持续,行业在未来三到五年仍将保持高景气度。

  3、重视军工“硬科技”属性,军民两用市场打开行业长期发展空间

  国防信息化致力于将机械化国防力量改造成信息化国防力量。国防信息化建设以提高信息力为根本目的,以“系统集成”为主要途径,最终把以物质和能量为国防力量战斗力核心构成要素的、适于打机械化战争的机械化国防力量,建设成以信息和知识为国防力量战斗力核心构成要素的、适于打信息化战争的信息化国防力量的过程。重点关注与信息化战争实战化训练密切相关的电子蓝军产业,以及亟待实现自主可控的具备军民两用属性的军工电子产业。

  4、投资建议

  1)长期军工基本面有望大幅改善,择机布局军工白马标的,重点推荐:

  中航沈飞、中直股份、航天发展;

  2)积极配置业绩率先兑现、攻防兼备的优质上游配套标的,重点推荐:

  振华科技、宏达电子、西菱动力、鸿远电子;

  3)配置具有技术和资质壁垒的武器系统总体,重点推荐:高德红外。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释放不及预期;订单生产交付延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