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汽车周报:6月车企销量下滑符合预期,静待需求回暖
内容摘要
  本周关注:6月主要车企销量表现如何?

  6月国内市场完成总销量201万辆,环比下降5.3%,同比下降12.4%,其中乘用车同比下降11.1%,商用车同比下降16.8%;2021年1-6月国内汽车行业累计销量预计为1289万辆,同比增长25.6%,其中乘用车同比增长27%,商用车同比增长20.9%。

  行情回顾

  (1)周五沪深300指数收于5069.44点,周涨幅-0.23%;创业板指数收于3409.31点,周跌幅2.26%;中信汽车指数收于10026.62点,周涨幅5.08%。就具体行业来看,有色金属板块周内涨幅最大,周涨幅为14.82%。

  (2)其中,细分板块周涨幅最大的是乘用车Ⅲ,全周涨幅为8.47%;全周跌幅最大的是摩托车及其他Ⅲ,周跌幅为-0.87%。

  行业重要新闻

  (1)据乘联会消息,2021年6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57.5万辆,同比2020年6月下降5.1%。5月的疫情后经济恢复带来全球购车需求旺盛。欧美车市需求回暖进一步加剧了芯片供给的缺口。国际车企芯片不足导致中国部分车企生产减产损失超预期。6月批发端销量骤减,带来合资车企经销商进出不均衡、订单需求匹配和现有库存的不均衡等不利因素向零售终端传导,导致零售偏弱。

  (2)广汽集团同意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华为(AH8车型)项目的实施。根据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广汽GEP3.0底盘平台、华为CCA(计算与通信架构)构建的新一代智能汽车数字平台,搭载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项目总投资7.88亿元,计划于2023年底量产。

  公司重点公告

  【比亚迪】7月6日公告,比亚迪6月生产汽车51152辆,同比增加53.20%;销售汽车51015辆,同比增加51.26%。

  投资建议

  疫情积压需求已在上半年释放,5月受“缺芯”叠加行业处于去库存周期,汽车行业整体景气度下行,6月销量负增长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行业复苏需静待需求的回暖和三季度后新一轮库存周期来临,建议关注受芯片短缺影响较小且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整车和零部件企业。继续推荐:骆驼股份、长城汽车、长安汽车、福耀玻璃。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超预期;补贴退坡;海外竞争对手增加等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