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高端化与全国化并进,汾酒强势复兴立潮头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上半年实现收入117.3亿元-124.2亿元,同比增长70%-80%,实现归母净利润33.71亿元-36.92亿元,同比增长110%-130%;其中21Q2实现收入43.98亿元-50.88亿元,同比增长59%-84%,实现归母净利润11.89亿元-15.10亿元,同比增长213%-297%;超市场预期。

  青花延续高增长,产品结构不断优化。1、受益于品牌复兴和全国化开拓,上半年青花系列实现翻倍增长,占比从去年的30%提升至当前40%左右,带动产品结构加速升级。2、得益于需求复苏和较低基数,腰部巴拿马和老白汾实现高速增长;公司对玻汾继续控量,二季度增速有所放缓;值得重视的是,竹叶青是保健酒中少有的全国名酒,在公司大力培育下,上半年竹叶青配制酒销量大幅增长,汾酒与竹叶青双轮驱动初具雏形。3、青30·复兴版坚定配额制,重点保持价位坚挺,终端成交价站稳千元以上,团购和圈层营销有序开展;与此同时,公司于2021年7月推出定价3199元的超高端青花40·中国龙,布局超高端产品进一步拔高汾酒品牌高度,为复兴版放量提供支撑。4、21Q2产品结构升级明显,叠加20Q2税费确认较多,二季度业绩实现爆发式增长。

  全国化扩张顺利,可控终端大幅提升。1、从区域看,大本营山西收入实现两位数以上稳健增长;环山西市场收入大幅增长,预计增速40%-50%左右;以长三角、珠三角为代表的长江以南市场收入实现翻倍增长,汾酒全国化高速扩张势头不减。2、公司围绕“1357+10”的市场布局,在环山西市场推动渠道下沉精耕,在长江以南、西北、西南等新兴市场,稳步推进招商布局,全国化扩张进展顺利。3、在汾酒强势复兴和名酒引流效应的背景下,上半年全国可控终端网点数量突破100万家,渠道分销和终端掌控能力实质提升。

  品牌势能加速释放,高端化与全国化齐头并进,汾酒强势复兴立潮头。1、青花系列实现价位和品牌的良性循环,带动腰部产品和低端玻汾快速增长;与此同时,聚焦培育下竹叶青销量大幅提升,双轮驱动下汾酒持续增长动力充足。2、汾酒在长江以南等新兴市场实现连续高增长,经销商和直控终端数量快速增加,全国化扩张渐入佳境。3、值得重视的是,目前汾酒库存和动销均处于良性循环,品牌势能亦处于加速释放期,汾酒是高质量、有动销、可持续的增长,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基于产品结构升级和市场开拓超预期,上调2021-2023年EPS分别为4.59元、6.43元、8.67元,对应动态估值68倍、48倍、3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开拓或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