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网络安全政策点评:网络安全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发布,行业有望进入加速发展期
内容摘要
  网络安全预算大幅增加,行业有望进入高速增长期。此次《行动计划》对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的网络安全投入比例做了明确的规划,电信等重点行业网络安全投入占信息化投入比例达10%。根据IDC的数据,2019年,我国信息安全投入占整体IT投入仅为1.84%,远低于欧美成熟市场10%左右的水平,我国信息安全投入占总IT投入比例距发达国家尚有至少6、7倍差距。此次《行动计划》明确规划了电信等重点行业的安全投入占IT投入的比例要在2023年达到10%,此前对行业长期投入预期变成了现实。此外,作为国内信息化建设领先的城市,此次上海市提出提升信息安全投入比例的计划对行业发展有很好的示范效应,一方面上海市政府和公共企事业单位在信息安全的投入将进一步加大,此外上海市辖的其他企业和其他城市后续也有望跟进信息安全投入。考虑到信息安全下游客户以政府、金融和电信等行业为主,受政策影响较大,《行动计划》的落地有望推动行业进入高速增长期,推荐安恒信息、深信服、奇安信、天融信和启明星辰。

  新兴安全和安全服务是投入重点。此次《行动计划》中也明确提出了要重点加快传统安全产品升级、新兴安全领域供给和创新安全服务模式。云安全、车联网安全、工控安全、态势感知、隐私合规等新兴安全领域和安全服务领域投入增速有望明显高于行业整体增速。工业互联网安全获政策支持。文件指出“针对工业互联网,强化大流量安全分析、漏洞挖掘与管理、数据融合分析、协议标识解析等能力。”、“全面推动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落地实施,面向原材料、装备制造、消费品、电子信息等行业,针对联网工业企业、平台企业、标识解析企业等加强网络安全分级防护体系建设。”政策强推背景下,工业互联网有望获得重视,行业应用加速落地。

  建议关注:中新赛克、东土科技。

  公安网安“十四五”预算有望快速增长。21年,公安相关部门正制定整体“十四五”网络大数据相关预算,在政策强推网络空间安全背景下,相关支出有望同比快速增长,关注公安领域网络安全公司,建议关注:美亚柏科、中新赛克、恒为科技。

  投资建议:受益于政策推动,网络安全有望进入高速增长期,产业链布局领先企业有望优先受益,推荐安恒信息、深信服、奇安信、天融信和启明星辰,建议关注绿盟科技、美亚柏科、中新赛克、恒为科技、东土科技、三六零和山石网科。

  风险提示:信息安全政策落地不及预期,公司产品不能及时满足客户需求,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下降。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