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产液压件稀缺龙头,泵阀+非标再造恒立
内容摘要
  工程机械板块:关注低周期波动中强阿尔法

  公司把握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红利期,凭借产品竞争力、市场响应度实现快速崛起,已成为国内具备一流技术、客户及生产体系的国产液压件稀缺龙头。2016年以来国内工程机械行业景气持续性拉长,我们预计2021年挖机行业销量同比增长15%以上,夯实公司液压业务发展基础。基于寿命替代、机器替人、出口需求三大边际变化,我们判断未来行业周期波动较上一轮大幅弱化,板块龙头价值有望重估。

  穿越周期:挖机产业链中强阿尔法,泵阀+非标放量再造恒立液压

  公司是挖机产业链中强阿尔法,2012-2020年总营收CAGR28.68%,高于挖机行业销量CAGR13.91%。挖机液压件领域,我们测算2020年国内挖机油缸/挖机泵阀/挖机马达市场规模分别为66亿/88亿/66亿元(合计220亿元),公司销量份额分别为54%/27%/12%,中/大挖泵阀销量份额分别29%/8%。挖机泵阀、马达市场空间达挖机油缸2.3倍,公司基于产品性价比等优势强势引领进口替代,未来有望复制挖机油缸成功经历,再造恒立液压。非挖液压件市场空间更是达到挖机领域3倍,作为是公司另一重要增长极,2012-2020年非挖收入均保持同比正增长,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稀缺性:液压件市场长坡厚雪,技术壁垒孕育百年老店

  2020年全球液压件市场规模2580亿元,中国液压市场规模779亿元,海外龙头力士乐收入406亿元(全球收入份额16%),公司成长天花板高。

  液压件行业产业化失败率大,恒立液压是少数实现良性盈利的本土企业,在技术积淀、产品种类、规模体量及客户资源方面持续深化护城河,引领液压件国产替代进程。2020年恒立液压全球收入份额已跃升前五,重塑着全球竞争格局,成长性及盈利能力持续领先,自制铸件进一步夯实产线拓展+高利润率逻辑。

  复盘海外龙头成长经历,国家产业配套赋能液压件企业崛起,“中国制造2025”为工业液压件打开全新空间,公司研发+并购及时响应市场需求,有望成长为川崎+力士乐型综合液压件龙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1-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30/36/4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3%/20%/14%;EPS分别为2.30/2.76/3.15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9/32/28倍。公司中期泵阀+非挖放量再造恒立,长期有望成长为国产液压件百年老店。参考可比公司,我们给予公司2021年目标PE50倍,目标价115元,对应市值1500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行业周期波动;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风险;泵阀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