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2高增速,锂电、oled、mcu多点开花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于2021年7月6晚发布2021半年报业绩预告,其中2021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为1.49-1.55亿元,同比增加58-65%,扣非净利润1.39-1.45亿,同比增加67-75%。

  点评如下:

  Q2业绩持续高增长,多业务协同共振。公司于2021年7月6晚发布2021半年报业绩预告,其中2021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为1.49-1.55亿元,同比增加58-65%,按中值Q2业绩约为0.84亿,同比增加62%,环比增加25%,业绩持续高增长超之前预期,我们预计业绩高增长主要来自于营收贡献、AMOLED产能释放、锂电管理品类(TWS)及份额提升以及MCU涨价等带动。

  2021年开启业绩成长期及持续性。展望2021年及未来三年,分业务看(1)、锂电管理未来几年在安卓手机/TWS等前装、笔电前装0到1导入可望快速上量,预期销售的增速会比家电主控芯片好,公司已经提早积极增加产能布局。(2)AMOLED显示驱动芯片产品技术已经通过市场验证,预期随着下游屏厂的制程量率精进,未来的产品市场空间将更为广阔;由于已经提早取得一定的产能保障,预期销售仍有倍数以上增长机会,另外中长期看随着下游面板厂商在前装市场的突破,公司将迎来量价齐升拐点。(3)MCU,根据此前1季报公司目前家电主控芯片订单暴增,公司短期争取的新增产能暂无法消化客户订单需求,但会受益涨价驱动,待产能消化也将迎来量价齐升趋势。

  股权转让优化管理。公司此前2月23日公告,控股股东威朗国际拟协议转让股份5.3%给予西藏信托有限公司(“西藏信托-华芯晨枫一号股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华芯晨枫为华登国际关联方,此次股权合作公司后续有望利用华登国际平台优势,优化管理,加强产业和资本的融合。

  盈利预测及估值:我们上调公司2021-2022年营收分别为15.42、21.41亿(此前为14.49、19.54亿);归母净利润3.61、5.07亿(此前为3.16、4.42亿),同比增速72%、41%,对应2021-2022年估值为52、37。我们看好公司锂电池管理国产替代、MCU缺货涨价、OLED受益业绩扭亏弹性以及管理改善,综合考虑公司当前成长阶段及可比公司估值等,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释放不及预期,涨价不及预期,国产替代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