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2利润高增,持续受益客户放量
内容摘要
  事件:盈趣科技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半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5.42-6.01亿元,同比增长40%-55%,两年增长中枢为17%;单季度看,21Q2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86-3.44亿元,同比增长30.4%-56.9%,两年增长中枢为9.4%,符合市场预期。

  预计Q2收入延续高增,客户合作深化。在原材料成本上涨、汇率及海运价格等不利因素下,公司Q2利润取得中高速增长,我们预计Q2收入端延续高增长趋势。公司与重要战略客户及供应商加深合作力度,在物料短缺、海外智造基地受疫情管控等各种不利因素下,顺利推动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等各项工作,基本保障了上半年订单的及时交付,21Q2实现业绩持续高增,20Q2/Q3/Q4/21Q1/21Q2公司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6.7%/29.2%/4.3%/52.6%/30.4%-56.9%。

  核心产品需求旺盛,订单快速放量。1)雕刻机+耗材持续放量。家用雕刻机客户Cricut于2021年3月在纳斯达克注册上市,受益于个性化潮流消费趋势兴起和居家隔离带来的需求正向催化,Cricut业绩高速增长,21Q1实现营收3.24亿美元,同比增长125%,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Cricut社区共有494万注册用户,随着大客户市场扩容+新品迭代,公司家用雕刻机有望持续放量。2)公司水冷散热控制系统、健康环境产品等受益于下游消费升级等因素,上半年订单高增。3)公司电子烟客户菲莫国际加速无烟化进程,下半年将推出新一代IQOS产品,依然看好电子烟产品长期成长性。

  UDM模式赋能客户,平台模式受益客户成长。公司治理优异,拥有优秀研发团队及柔性化的制造能力,能够保持研发及制造落地的灵活性、实现快速响应。在UDM模式下,公司深度参与从产品的前端设计到基于可生产性的研发和导入的全流程,在各个环节为客户赋能,产业链的深度参与使得公司享有较高产业链价值。长期看,公司所处赛道具有广阔的外延空间,有望持续受益单品孵化及客户放量,看好公司长期成长性。

  投资建议:我们预估公司2021-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75、98、120亿元,同比增长41.3%、30.6%、22.5%,实现归母净利润14、18、22亿元,同比增长36.8%、28.5%、22.1%。对应EPS为3.00、3.86、4.71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开拓低于预期、海外疫情超预期、下游产品对应行业政策变动、汇率大幅波动、原材料价格波动、国际贸易关税变动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