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报预告符合预期,获得腾讯IDC新订单
内容摘要
  公告摘要: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828.1万元-21609.82万元,同比增长65%-100%。

  上半年业绩稳步增长,战略转型成效显著。公司2021H1净利润中值为1.97亿元,同比增长82.41%,Q2单季度净利润1.02亿,同比增长29.11%。上半年公司数据中心、新能源及智慧电能业务稳健增长,获得了腾讯新的数据中心运营订单,在“双碳”目标及数字经济背景下,积极探索绿色数据中心的智能电能综合解决方案。公司从2020Q3业绩实现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明确了聚焦数据中心业务和智慧电能业务战略方向,开展精细化运营,费用管控良好,实现降本增效。公司是国内UPS龙头厂商,从产品型向方案型与平台型转变,公司IDC服务收入和数据中心集成收入同比增长且毛利率提升。UPS业务与IDC业务协同发展,IDC建设运营及其配套高端电源业务提升对大客户的综合服务能力。与此同时,公司营销转型、研发效率、供应链管理、平台管理均取得良好的成效。持续提升事业部、供应链及平台管理部门的精细化管理能力,优化组织效率,公司的经营效益逐步体现。

  获得腾讯新的数据中心订单,从产品到IDC运营与腾讯深入战略合作。7月6日,公司公告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双方达成一致,基于广东清远清城2.2栋数据中心的建设签订了年度框架协议,科华根据协议建设并交付机房,服务期内预估总金额约2.7亿元,IDC机房服务期十年。此前与腾讯云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其业务发展需要,将在全国等地建设自有园区数据中心,数据中心采用腾讯T-block技术建设,公司作为IDC综合服务提供商,提供全国范围的数据中心服务。此次订单,是继2020年与腾讯签订11.7亿元大订单后的又一重大突破。公司于2014年起从UPS转型延伸到数据中心运营,先后分期投资建设了北京科华、上海科众、广东科云、广东科华等子公司运营的IDC数据中心项目,已在北上广及周边城市建设7大数据中心,在全国10多个城市运营20多个数据中心,拥有机柜数量超过2.8万架,数据中心总建筑面积超过23万平方米,形成华北、华东、华南、西南四大数据中心集群,客户覆盖互联网、云计算、政府、金融等各个领域。公司在数据中心产品和技术方面具有竞争力,拥有一线城市IDC核心资源,同时与腾讯深度合作,业务有较大的成长空间。

  碳中和背景下,依靠技术优势探索绿色节能数据中心应用。据国网能源研究院预测,20年我国数据中心整体用电量将突破2000亿千瓦时,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2.7%,到2030年用电量将突破4000亿千瓦时,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将升至3.7%。公司依托33年信息化系统电力安全与节能领先的研发、制造、服务能力,将公司设备级品质管控能力延展到工程级品质管控,实现快速部署高品质数据中心;同时公司深度融合数据中心智能运维技术,打造了AIIDC运维管理平台,构建智能化、集约化、无人化的黑灯数据中心运维模式,为客户提供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服务。此外,公司的储能解决方案将赋能数据中心业务,通过储能及综合智慧能源管理,打造“源、网、荷、储”一体化系统,推进数据中心的低碳优化建设与运营,有助于公司获取能耗指标,打造绿色数据中心。IDC建设运营及其配套高端电源业务将提升对大客户的综合服务能力。

  投资建议:科华恒盛是国内UPS龙头厂商,在中国高端UPS国产品牌市场占有率领先。战略明确聚焦数据中心,与腾讯签订新的园区数据中心战略合作协议,从产品到IDC运营深入合作,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分别为5.13亿/6.52亿/8.25亿(原预测2021-2022年净利润5.13亿/6.36亿),EPS分别为1.11元/1.41元/1.7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UPS业务发展不及预期;IDC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