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优质银行近期被错杀,建议积极布局
内容摘要
  近期银行板块由于降准导致经济悲观预期和融资平台文件,板块下跌明显,优质银行被机构减持。优质银行近期被错杀,建议积极布局:招行、平安、宁波、江苏、兴业、南京。

  优质银行景气上行是确定和长期的:招行、宁波、平安。一是这些稀缺的优质银行具有“市场化基因”,是在”躺着挣钱“的行业(国有)”跑着赚钱“的;所以在银行业分化的时代,它们成长性可以永续估值的。二是这些银行占据了金融行业的朝阳赛道:财富管理和零售;我们深度报告测算未来十年财富管理利润增速21%(详见《“财富管理行业”的收入、利润和市值详细测算:10万亿市值的黄金赛道》)。建议抓住优质银行被错杀的机会。

  江苏银行是我们今年新挖掘、重点推荐的标的,由于融资平台监管被错杀,也建议积极布局:一是江苏银行以中小企业贷款为主,融资平台占比不高:我们预计公司涉及平台类的贷款占比较小,其中涉及流贷业务规模更小,监管边际影响很小。二是低估值高成长:当前估值0.7XPB,同时公司基本面向上,资产质量安全边际高,预计利润可以持续保持20-25%以上的高增。

  (详见我们公司深度《江苏银行:深耕江苏,拥有高端制造、中小企业贷款的护城河》、《江苏银行会跻身市场的优质银行——核心竞争力和持续性研究》)。

  我们对全面降准的理解:核心原因在于货币政策底层思路发生改变。货币政策要更前瞻、要更主动面对大国之间货币博弈;而不是货币政策被动的跟随经济、跟随美联储的政策。其底气来自于对地产、基建的控制;以及通胀压力相对美国要小,有倒逼空间。详见我们外发深度《“全面降准”的背后:货币政策的底层思路发生变化》。

  我们对于融资平台风险的判断:大面积信用风险概率低,点状暴露。政府融资平台的债务监管一直是近年来政策的重要发力点,特别是21年来政策有明显收紧,思路是严控增量。本次对政府隐形债务的监管思路是延续的:严控新增、限制借新还旧和虚假化债,预计流贷限制后部分隐债平台或存在一定流动性风险,此外对于银行而言增量信贷需寻求新的资产投向。我们判断融资平台风险大面积信用风险爆发可能性低,点状暴露的风险不可避免,还是看区域经济、债务杠杆和财政收支。对于上市城商行,区域多在经济发达地区,信用风险爆发可能性比较低,关键还是看银行的业务转型。

  风险提示事件:经济下滑超预期。疫情影响超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