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收入高增持续,业绩弹性超预期
内容摘要
  公司改革红利不断释放,未来发展路径清晰,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发布业绩预告,2021H1公司预计实现收入117.3亿元~124.2亿元,同比+70.0%~80.0%,归母净利润34.2亿元~37.5亿元,同比+110%~130%。其中Q2预计实现收入44.0亿元~50.9亿元,同比+59.5%~84.5%,归母净利润12.39亿元~15.65亿元,同比+216%~299%。由于收入增长超预期,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5.1(+7.3)亿元、73.6(+11.1)亿元、97.6(+16.0)亿元,EPS分别为4.51(+0.60)元、6.03元(+0.91)元、8.00(+1.31)元,同比分别增长79%、34%、33%,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78.8、58.9、44.5倍,未来五年,公司将持续进行产品升级与全国化建设,同时深化机制改革,不断完善市场管理制度,看好公司实现又快又好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全国化扩张和青花系列发力驱动收入快速增长

  上半年公司夯实省内发展基础,加速拓展省外市场,经销商结构和渠道持续优化,全国市场可控终端网点数量突破100万家,环山西市场及南方市场收入大幅增长。清香氛围持续提升,同时次高端竞品普遍提价背景下,青花20价格稳定在400元左右,性价比凸显,估计二季度获得较快增长。

  结构升级持续+消费税恢复正常致使单二季度净利率大幅提升

  首先二季度酒厂针对青花20有一定费用投放,加大对青花30复兴版投入,引导产品升级,青花系列增速最快;2020年三季度初开始,青花系列和玻汾的提价效应驱动净利率提升。其次,2020年同期因疫情影响生产节奏,消费税率基数偏高,2021Q2恢复正常。

  十四五期间,结构升级和全国化扩张仍将持续

  我们判断公司产品价格大概率实现分步骤提升,同时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公司将继续开发长江以南和东部沿海市场的发展潜力,进一步提升省外的发展占比。

  同时围绕各区域发展实际,不断优化经销商结构,加强核心终端建设和核心消费者培育,未来五年公司处在市场拓展与结构升级的黄金阶段,成长速度仍快。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导致需求下滑,公司全国化进展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