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承载三峡改革期望,A股龙头新能源运营商
内容摘要
  三峡旗下新能源主力军:公司作为三峡集团新能源业务的实施主体,主营业务包括风能、太阳能的开发、投资和运营。截至2021年6月,已并网风电、光伏、中小水电装机规模超1600万千瓦。

  A股电力行业规模最大IPO,集中投向海上风电:此次募资总额超227亿元,是国内电力行业目前规模最大IPO。177亿元以上的募集资金全部投向7个海上风电项目,合计装机容量250万千瓦,大部分项目有望在2021年底前并网投产、获得0.85元/千瓦时的上网电价。

  3060发令枪响,八仙过海各显神通:“3060”目标时间紧、任务重,行业各方打破常规,或多管齐下、或集中突破,控股股东旗下其他上市平台也开始切入新能源开发。公司同时面临着外部和内部的双重竞争压力,目前暂时占据规模领先地位。未来随着龙源电力回A,以及其他发电巨头旗下的新能源运营平台同样可能登陆A股,公司将与各大高手同台竞技。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三峡集团新能源运营主力,承载“3060”目标实现和“风光三峡”改革期望,或将获得内部资源集中支持。募投7个海上风电项目基本有望在2021年内完成抢装,获得高电价。根据在手项目的建设进度和未来的发展规划,预计21/22/23年营收将达到160/237/281亿元、归母净利润49/83/100亿元,EPS分别为0.17/0.29/0.35元,对应7月14日收盘价PE分别为39.9/23.6/19.5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自然条件:风电、光伏发电情况与风力、光照等自然因素直接相关,若自然条件发生不利变化将导致发电量下降。2、电量消纳:当电网的调峰能力不足、消纳能力有限或送出通道受限,可能产生弃风、弃光限电,影响上网电量。3、补贴账期:可再生能源补贴发放周期较长,导致应收账款规模逐年增大,如不能及时回收将影响经营现金流。4、设备价格:大规模抢装导致风电、光伏设备短期内供不应求,推动设备价格快速上涨,将影响新建项目的收益率。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