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深度报告:深耕物联数十载,乘产业高景气之风促“V”型反转
内容摘要
  公司接力中兴物联再突破,经营业绩有望“V”型反转

  高新兴物联(原中兴物联)自2003年以来深耕于物联网领域。2016年高新兴集团发行股份并斥资1亿现金收购深圳市中兴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被收购后更名高新兴物联,成为高新兴集团子公司。子公司从事车联网模组和终端业务,获得车联网终端产品相关专利43个,其协议与7000多种车型适配良好,是国内首个车规级模组厂家。2019、2020年高新兴受中兴通讯美国事件,以及收购对赌到期、中美贸易摩擦、新冠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业绩下滑,集团商誉减值;目前高新兴通过管理团队和组织结构调整,研发、市场和供应链逐渐取得突破,受益行业景气度大幅提高,带来经营业绩有望“V”型反转,高新兴迈入硕果累累收获期。我们维持预测高新兴2021/2022/2023年可实现归母净利润为0.94/2.17/3.34亿元,同增108.6%/129.8%/54.1%,EPS为0.05/0.12/0.19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00.1/43.5/28.3倍,维持“增持”评级。

  物联网技术环境渐成熟行业景气度高,公司竞争实力凸显,业绩有望边际改善

  物联网标准已基本落实,工信部对网联汽车安全技术架构方面提出建议规范明确发展方向。各地出台政策建立测试车联网示范区,产业落地如火如荼。鸿蒙系统应用普及、700M基站重构5G环境,广覆盖、强穿透的低时延无线网络将加速车联网进一步扩张。根据IDC数据,2025年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8万亿元,复合增速超过13%,行业景气度高。

  高新兴物联V2X模组有明显的技术优势,车规级模组拥有百万级配套经验;T-box产品已在吉利汽车、长安汽车、比亚迪等国内大型整车厂商和知名Tier1供应商等应用;OBD产品已服务于全球20+运营商,与其他后装产品实现了全球14,000多种车型的自适应适配。物联网领域高新兴核心竞争实力凸显,其中模组目前市占率第三,有望受益物联网行业高景气促业绩边际改善。

  风险提示:物联网发展不及预期风险;商誉减值风险;政策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