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生化血凝持续加速,免疫组化贡献高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05-2.39亿元,同比增长500%-600%。

  业绩符合预期,生化血凝业务持续加速,迈新并表后贡献高成长。根据业绩预告取中值,2021H1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2亿元,扣除574.26万元政府补助后,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2.16亿元,同比增长约533.19%。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医疗机构恢复正常诊疗秩序,公司业务实现快速增长。一方面,公司传统的生化及血凝业务充分借助国药的产业渠道资源,业务增长持续加速,考虑到2020年疫情负面影响,我们预计公司生化血凝业务收入较2019年增速有望超过25%,2年复合增速近15%,显著高于生化行业增速;另一方面,公司子公司迈新生物免疫组化业务持续放量,我们预计2021H1迈新生物收入及利润增速均有望达到30%。

  免疫组化进入快速发展期,行业龙头迈新生物持续高增长。国内免疫组化市场规模超过20亿元,并且保持着10-20%的行业增速,预计国内潜在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30亿元。迈新生物是国内第一家取得III类注册证的免疫组化产品企业,目前拥有40个III类注册证和400+个诊断用抗体,位居行业领先水平;公司自主研发的全自动免疫组化染色系统检测通量行业最高,设备质量可与外企直接竞争,在研新品双染、伴随诊断等项目竞争优势显著,渠道方面迈新直销业务占比超过80%,可有效保持终端粘性;在自动化迭代以及在新项目增加以及自动化迭代的驱动下,迈新生物有望持续为公司贡献高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2021-2023年公司收入17.28、20.93、25.26亿元,同比增长103.72%、21.13%、20.71%,归母净利润5.21、6.43、7.97亿元,同比增长363.82%、23.51%、23.85%,对应EPS为0.88、1.09、1.35元。考虑到公司生化、血凝业务趋势向上,外延进入高景气病理领域,同时引入优质战投打开长期成长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合作不达预期,重大资产重组失败,新产品市场推广不达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