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出台员工持股计划,完善治理结构,看好IC载板龙头业绩稳增
内容摘要
  事件:7月14日,兴森科技公布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本次持股计划总人数不超过208人,持股计划规模不超过1487.9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

  业绩目标与股权激励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在本次持股计划中,包含了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骨干,总人数不超过208人,其中董事与高级管理人员合计7人,持股规模不超过1487.90万股(预留份额72.90万股),占股本总额的1%。从业绩考核目标来看,以2020年为基数,21年扣非后不低于3.80亿元(yoy+30%),22年为4.67亿元(yoy+23%),23年为5.64亿元(yoy+21%),我们认为,本次持股计划的推出,将进一步提升员工的稳定性、凝聚性和积极性,实现公司、股东、员工利益的一致性,推动公司进一步稳健发展。

  IC载板产能稳步释放,业绩贡献逐步显现:兴森科技是国内IC封装基板的先行者,2012年开始布局,目前在市场、技术工艺以及产能布局等方面均处于领先水平,截止2021年Q2广州生产基地具备2万平米/月的产能,其中2012年投产的产线已经完全释放,在2020年满产并且良率达到94%以上,18年新投产的1万平米/月的产能的良率及利用率均实现快速提升。我们认为随着IC载板的产能释放,业绩贡献将逐步显现,一方面收入端实现快速提升,其次随着工艺成熟度、良率的不断提升,利润贡献也将进一步提升。

  行业产能紧缺+国产替代,持续看到国内IC载板龙头业绩实现稳步向上:当前行业产能紧缺,同时由于资金、客户以及技术壁垒的存在,下游产能扩产释放仍需时间,而且当前国内玩家产能占比较仍然较小,随着国产替代需求的进一步推进,产能布局、技术研发以及产品领先的内资企业具备很广发展空间;综上来讲,我们持续看好兴森科技技术及产能领先优势,未来龙头优势也将继续保持。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4.24/5.44/6.83亿元,对应2021-2023EPS为0.29/0.37/0.46元。当前市值对应2021-2023年PE为43/34/2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IC载板产能扩产不及预期;客户订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