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新能源车需求提振带动业绩高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新亚强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4,500万元至14,800万元,同比去年同期增加69.83%-73.34%。上半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3,100万元至13,400万元,同比去年同期增加53.37%-56.88%。其中,Q2归母净利润为7,437万元至7737万元,环比增加5.30%-9.55%。Q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831万元至7,131万元,环比增加8.96%-13.75%。下游新能源汽车等需求稳步提升,同时公司乙烯基双封头等产品产能释放,公司业绩进入高增长期。

  点评:

  下游新能源汽车产销两旺,行业景气消纳公司新增产能。根据中汽协数据,2021年1-6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1.50万辆和120.6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06.16%和207.04%。其中,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已接近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10%,行业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高。新能源汽车相比传统汽车有更多有机硅领域应用场景,比如用胶替代焊接、动力电池组装、PACK密封、结构粘接与导热、电池灌封、壳体粘接等应用,在单车有机硅用量上有明显的提升。伴随单车有机硅用量提升和行业渗透率提高,公司有机硅功能性助剂产品有望持续景气。

  苯基单体产能持续扩张,打造苯基全产业链优势。公司年产10000吨苯基二期项目目前进行中,预计明年投产,新增产能将强化公司在苯基单体中的规模优势,同时为下游深加工提供支持配套。苯基氯硅烷能满足耐高温、抗辐射、绝缘等特种性能需求,在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LED等市场逐渐放大应用。公司苯基氯硅烷下游深加工涵盖苯基单体、苯基中间体、硅树脂、硅油、硅橡胶等多品类,旨在打造苯基有机硅全产业链,一是丰富产品结构规避风险,二是规模化、一体化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预计2021-2023年实现营收9.46/12.52/16.36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2.90/3.76/4.86亿元,对应PE分别为28X、22X、17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跌;在建工程不及预期;需求下滑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