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上半年业绩扭亏为盈,“IP+产业”生态圈逐渐成形
内容摘要
  2021H1业绩同比扭亏为盈,业务恢复情况良好,维持“买入”评级

  2021年7月14日,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21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500-750万元,同比增长110.01%-115.01%,主要系三大核心业务逐渐恢复正常经营,且均表现亮眼。由于2021年各业务仍在一定程度上受到疫情影响,我们下调2021-2022年盈利预测并新增2023年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8/2.13/3.08亿元(2021-2022年调整前为2.53/3.8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09/0.16/0.23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65.7/39.5/27.3倍,我们看好公司优质IP产业化变现潜力,维持“买入”评级。

  三驾马车齐头并进,优质IP剧集及盲盒产品均表现良好

  (1)影视内容业务:2021H1,公司推出剧集《喜羊羊与灰太狼运动英雄传筐出胜利》,开播后15天内获得24次时段冠军和11天全天冠军,腾讯芒果双平台网络点击量超3.6亿,表现优异;截至2021年7月14日,在B站播放的《镇魂街:第二季》总点击播放量达2.9亿次,弹幕总数超170万条。(2)玩具业务:阴阳师Q版盲盒第二弹、第三弹销售情况良好,或贡献较大增量。(3)婴童业务:2021H1推出婴儿推车等多款新品,并抓住线上渠道红利,销量增速显著。

  影视剧集和盲盒产品储备丰富,“IP+产业”的泛娱乐生态圈逐渐成形

  2021年下半年,“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决战次时代》、《超级飞侠》第10季等剧集将在各大平台播出,《贝肯熊2:金牌特工》、《爆裂飞车4》、《萌鸡小队》等优质电影亦陆续面世,有望贡献稳定业绩。公司将配合超级飞侠第10季的播片推出超级飞侠去哪儿盲盒,并发售阴阳师Q版盲盒第四弹、第五弹以及场景盲盒等产品,或进一步丰富SKU,增厚玩具业务收入。同时,公司加快开展“第五人格”、“一人之下”、“斗罗大陆4”、“天官赐福”等新签署IP的产品研发工作,或将放大更多优质IP价值。目前公司已辐射玩具、电影、动画、游戏、主题乐园等多业态,“IP+产业”的生态圈逐步成形,泛娱乐帝国重新启航可期。

  风险提示:商誉减值风险、盲盒产品销售不及预期、疫情反复的影响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