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点评:利润边际提升,符合市场预期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近日公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28-1.65亿元(同比+253%-296%);其中单二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0.67-0.98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15万)。

  对比Q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0.62亿元,Q2单季度边际提升趋势明显。根据公司Q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占比推测(2012-2018年平均占比为14%),2021年全年归母净利润有望实现我们的预测值,即3-4亿元。

  评论:

  销售情况。据调研,上半年阿胶块终端动销呈现“单价略有下降,销量大幅提升,销售额小幅提升”的趋势。我们认为,公司营销全面以顾客为中心转变下,终端动销的恢复正传导至利润端。

  渠道库存持续下降。据调研,目前主流药房渠道柜面铺货的阿胶块生产日期多为2020年,鲜有2017-2019年的产品,标志着阿胶块渠道库存已步入良性轨道。我们预计,公司今年Q3渠道库存有望持续下降。

  产品战略:东阿阿胶生活化,生活东阿阿胶化。公司正推行阿胶+产品战略,希望将低频、小众的阿胶块,转变为高频、大众化的阿胶+产品,以减少对驴皮的依赖。上半年,公司陆续推出新产品花简龄(即食阿胶粉)、新品牌“桃花润”(“臻润”系列护肤品),逐步实现“生活东阿阿胶化”。同时,正在实施的产品专业化运营和差异化组合营销也逐步显现。

  2020年已开启“以客户为导向”的公司新战略。公司已开启以“以客户为导向”的新时代,公司战略相比前2个时代已有本质变化。1993-2006年为“以产品为导向”的时代,刘维志、章安带领公司成功打造高品质阿胶;2006-2019年为“以渠道为导向”的时代,秦玉峰带领公司践行价值回归,做大了阿胶市场规模。2020-2021年为高登锋带领的东阿阿胶坚定向顾客端转型、实施数字化营销、线下场景营销已经逐步影响年轻人养生认知。新推出的阿胶粉产品有望实现人群年轻化、场景多元化、服用方便化,更是突破了对传统阿胶块不方便服用的瓶颈。据悉,公司正与各大连锁如火如荼开展“夏日宠粉节”,有望拉动“淡季”销售。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公司各项经营活动持续恢复,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7/5.08/7.45亿元,EPS分别为0.5/0.78/1.14元。公司未来自由现金流稳定,采用DCF法估值,维持目标价51元和“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存货减值,原材料大幅涨价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