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上半年收入、利润均同比高增,Q2单季度尤为靓丽,持续坚定看好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1年中报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收入15.6亿元~16.8亿元,同比增长30%~40%,中位值为:16.21亿元,同比增长35.0%。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7.74亿元~8.26亿元,同比增长20%~28%,中位值为:8.00亿元,同比增长24%。

  21Q2单季度收入、净利润均实现同比高增,为全年业绩打下基础

  具体来看,预计公司Q2单季度实现收入8.18亿元~9.38亿元,同比增长48.5%~70.3%,中位值为:8.78亿元,同比增长59.4%;预计公司Q2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00亿元~4.52亿元,同比增长43.2%~61.6%,中位值为:4.26亿元,同比增长52.4%。

  随着全球新冠疫情影响逐渐缓和,2021年上半年公司市场需求持续恢复,业务开拓策略有效。同时,公司经营面临如汇率波动、原材料成本上涨等宏观因素带来的挑战,但公司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确保各项业务稳步推进,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取得较快增长。公司预计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当期净利润的影响约为9,500万元,去年同期公司非经常性损益约为8,612万元。

  同时,从2021年上半年情况来看,公司在美元波动的不利因素下,仍实现收入、利润高速增长,尤其是Q2单季度表现靓丽,扣非后,2021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21.5%~30.8%,我们持续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维持年初判断不变。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短期来看,由于2020年全球疫情影响,需要线下部署的桌面通信终端业务出现暂时性的滞缓,该业务占比较高:76.30%,从而影响了公司短期的经营业绩。但随着全球经济复苏以及复产复工,我们认为中小企业需求有望呈现复苏态势。

  同时,公司持续保持各业务产品迭代,有望为公司短期经营产生拉动。我们反复强调,公司中长期发展逻辑未变:1)公司保持各类产品持续迭代,综合产品竞争力稳步提升,为公司短期经营打下有力支撑;2)中长期来看,公司云办公终端和云视频服务需求提升有望为公司持续注入活力。

  综上,我们预计,公司21~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5亿元、23.1亿元、29.7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美元汇率波动导致公司收入、利润增速放缓,传统业务行业竞争格局加剧,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业绩预告是初步测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公告为准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