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摩尔庄园》助力业绩增长,再次验证爆款产出能力
内容摘要
  事件:

  吉比特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88,008.33万元至90,758.59万元,同比增长60%至65%;扣非净利润68,571.29万元至71,064.79万元,同比增长37.5%至42.5%,整体符合预期。

  投资要点:

  老游戏贡献稳定流水,爆款新游提供超额业绩收益

  公司头部老牌产品《问道》手游在二季度举办了5周年活动,IOS游戏畅销榜冲进前10,目前仍稳定在20名以内;公司上半年上线了5款免费手游,其中《一念逍遥》、《摩尔庄园》表现亮眼,成为了今年修仙类和休闲类游戏爆款;端游方面,公司于一季度代理的PC游戏《鬼谷八荒》首月销量就超过180万份,打破了steam国产游戏购买记录。公司产品多点开花,多款爆款游戏为公司上半年提供超额业绩收益。

  《摩尔庄园》超预期,有望为公司后续产品引流

  由淘米网络研发,雷霆游戏发行的《摩尔庄园》作为国民级IP,拥有相当体量的玩家受众群体,因策采用了更注重品牌IP的营销方式,以“怀旧+社交”为主要卖点在各大流量平台持续曝光游戏设定玩法等内容以形成独有的UGC内容,并在后续进行产品自传播。游戏上线后第二天即冲上畅销榜第二,并在前十维持了23天时间,打破了休闲类游戏付费潜力低的固有印象。高DAU《摩尔庄园》将为公司雷霆平台积累用户基数,后续有望为公司其余产品引流。公司在产品层将继续聚焦擅长的MMO、SLG及放置挂机品类,后续产品储备包括《复苏的魔女》、《地下城堡3》、《石油大亨》、《精灵魔塔》等,游戏上线后将继续增厚公司利润。

  维持公司盈利预测及评级,2021/2022/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4.75/17.72/20.8亿元,EPS分别为20.52/24.66/28.95元,对应2021年7月15日481.2元股价的PE为23/20/1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问道》、《摩尔庄园》等已上线游戏流水下滑速度过快的风险;新游戏流水不及预期的风险;前期流量推广费用增加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