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2超市场预期,夯实下半年基础,上调全年业绩
内容摘要
  事件:吉比特于7月15日披露21年中报预告,预计21H1实现归母净利润8.8~9.1亿元,同增60%-65%,扣非净利6.86~7.11亿元,同增37.5%-42.5%;经拆分,预计21Q2净利润5.15~5.42亿元,同增125.9%-138.0%,环比增长40.9-48.5%,21Q2扣非净利3.31~3.56亿元,同增62%~75%,环增-7%~0%。公告指出业绩增长主要系因为(1)《问道》、《问道手游》长线运营表现稳健,《一念逍遥》等新游戏贡献利润;(2)本期转让青瓷部分股权产生收益。我们认为考虑到6月1日上线的热门游戏《摩尔庄园》并未对公司业绩产生贡献,可能因为公司外部研发商游戏分成不进行摊销(《摩尔庄园》研发厂商为淘米),而流水根据道具生命周期部分延后确认收入,到手利润实质性后置,因此公司上半年业绩表现属超市场预期。

  我们7月7日报告指出公司Q2有3款游戏进入畅销榜前十,重申业绩可期。《问道手游》五周年大服4月30日开服,聘请林更新为代言人,聘请李云迪演奏五周年主题曲,开展系列活动;5-6月,《问道手游》在AppStore游戏畅销榜平均排名为第15名,最高至第7名。公司自研的水墨国风放置修仙手游《一念逍遥》于2月1日上线。5-6月,《一念逍遥》在AppStore游戏畅销榜平均排名为第12名,最高至该榜单第6名;上线以来,AppStore游戏畅销榜排名整体相对稳健;5月21日新增仙魔玩法,玩家反响良好。《摩尔庄园》6月上线至今表现亮眼,没有进行买量投放,仅进行品牌向推广,营销创新更低价精准;用户量已突破三千万,表现超市场预期,产品后续保持更新迭代长线运营,有望持续为公司贡献流水。

  代理产品储备丰富,自研聚焦三大赛道。公司代理游戏注重产品差异性,暑期档上线《墨斗》(7月9日公测)、《复苏的魔女》(7月8日公测)、《恶魔秘境》(8月27日上线);并已取得《古代战争》、《呆萌骑士》、《伊洛纳》、《石油大亨》、《冰原守卫者》等多款产品的海外发行权。自研方面,公司聚焦MMORPG、SLG、放置挂机类三大赛道,“小步快跑”稳步推进。

  投资建议:上半年业绩超预期,五周年大作《问道》表现稳定,怀旧大DAU社区养成游戏《摩尔庄园》「模拟经营+MMO社交」玩法组合跑通表现大超市场预期,加上《一念逍遥》Q3有望通过版本迭代及买量维持稳定流水,根据预告判断将对下半年业绩打下坚实基础。展望下半年,公司在发行方面将推出“雷霆村”APP作为游戏化的社区平台,并有多款代理游戏上线,自研产品《不朽家族》等22年业绩可期。根据中报业绩预告,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1-23年净利润分别为17.40亿/21.03亿/24.82亿(前期盈利预测分别为15.58亿/18.88亿/22.81亿),同比增长66%/21%/18%,对应估值19.9x/16.4x/13.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上线递延、玩家偏好变化、游戏运营不当等表现不及预期风险、业绩预告为初步测算结果,以半年报为准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