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动态跟踪:样机顺利安装,引领漂浮式海上风电发展
内容摘要
  引领国内漂浮式海上风电发展。据《阳江日报》(2021.7.14)和明阳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7.15)报道,由公司为三峡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自主研制的全国首台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三峡引领号”7月13日在阳江成功安装,单机容量5.5MW,最高可抗17级台风,计划年底投产。据《阳江日报》报道,传统海上风电最大局限在于只能应用于不超过60米水深的海域,而浮式海上风电平台可以在海上任何地方部署风力涡轮机。我们认为,如浮式海上风电商业化经济性未来得以提高,将助推远海风电资源开发,缩小中国在这一领域与欧洲的差距,公司在该领域有望获得较大先发优势。

  多个沿海省区近期加大对海上风电的支持力度。其中,广东将对符合条件的海上风电项目由省财政接替中央财政于2022~2024年给予投资补贴;江苏和浙江拟将“十四五”风电建设投入向海上风电倾斜,深远海风电资源示范开发亦提上议事日程。我们预计,如推进顺利,中国大陆海上风电累计并网容量将于2025年底突破40GW。海上风机是公司核心业务之一,2021年一季末在手风机订单(15.77GW)中海上机组占比35%。我们认为,借助过往已积累的竞争优势,以及未来持续投入,公司有望长期分享行业发展红利。

  持续看好公司核心竞争力:1)“大风机”战略执行力强,研发与时俱进。一季末在手风机订单中4MW及以上机型占比高达62.4%;多个在研产品对标国际领先水平,抗台风型漂浮式样机成功安装。2)供应链管理卓越,具备叶片、变桨和电气控制系统等核心零部件的自主研制能力,拥有齿轮箱、发电机等领域的设计团队,在保障供应链安全、研发协同和成本管控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认为,这些将支撑公司于行业发展中不断打磨竞争力。

  盈利预测:暂不考虑增发实施,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42亿元、24.45亿元和29.11亿元,对应当前股本下EPS1.00元、1.25元和1.49元,对应2021.7.14收盘价18.3倍、14.6倍和12.2倍P/E。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海上风电建设或低预期;公司业务发展与成本管控或逊于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