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半年报业绩预告点评:收入增长符合预期,各项战略稳步推进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1年半年报业绩预告:预计21H1实现营业收入7.55亿元~7.85亿元,同比增长37.33%~42.79%,较2019年同期增长44.89%~50.65%,收入增长基本符合预期;归母的净利润约为0万元~1,20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21H1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1,100万元~1,500万元,去年同期为1760万元。

  中电科入股为公司带来政府领域新突破,渠道战略效果逐步显现:2019年完成引进中电科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后,公司股东结构明显改善,在政府市场的拓展得到了明显的助力,来自政府市场的收入不断增长。2020年,来自政府及其他的营收已达到6.85亿,同比增长41.22%,增速远高于整体收入增速,来自政府的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达到34.07%。2019以来,绿盟科技启动渠道拓展战略,着力构建两级渠道架构,并发布了星空计划和丰收计划,以此推动渠道战略的落地和执行。目前,绿盟科技已经构建了完善的渠道服务体系,渠道业绩得到了大幅增长,2020年公司渠道销售的占比60%左右,渠道销售占比进一步提升。

  积极布局新兴安全,正式发布SASE服务:为了应对新兴安全的发展趋势,公司自2013年以来在态势感知、云安全、威胁情报、工控安全和物联网安全等多个细分领域先后推出多款安全产品。2021年6月17日,公司顺应业务发展趋势,融合智慧安全3.0理念,正式推出SASE服务。SASE服务改变了传统应用访问和安全防护模式,可极大提升用户访问混合环境下各类服务的便利性和安全性。

  此外,2021年还将推出云管平台、容器安全、云安全资源池等产品。

  股权激励计划落地,核心骨干利益完成绑定:2021年6月29日,公司已完成向包括胡忠华在内的192名业务骨干授予336.20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9.03元/股,本次股权激励业绩考核目标为以2020年收入为基础,21-23年收入增长分别不低于20%、44%和72.8%,考核目标彰显公司发展信心,股权激励落地绑定了核心员工利益,有利于员工再创佳绩。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受新产品布局和渠道战略实施的影响,下调21-22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至4.35和5.61亿元(分别下调了13.69%和15.64%),同时预计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7.60亿元。看好中电科的引入带来政府领域的突破、渠道战略和新兴安全业务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兴安全拓展不及预期;政府领域突破不及预期;渠道战略推进不及预期;信息安全政策落地不及预期;竞争加剧的风险;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下降。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