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合同增速超预期,前中后台一体化助力外围市场拓展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77万元至97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1.11%至266.04%。

  点评:

  1、上半年业绩增长总体平稳向上,订单销售合同增长快速

  根据公司发布的业绩预告,2021年上半年公司数字金融业务与大数据业务保持较快速度增长,销售合同签订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91.11%至266.04%,公司上半年业绩整体平稳向上。根据过往表现,长亮业绩集中在下半年体现,2021年全年公司的业绩有望保持高增长。

  2、依托核心系统优势,外围产品市场未来有望加速拓展

  未来3-5年,国产替代和分布式架构将依旧是两大趋势。自2020年长亮成功中标邮储银行项目,借助大行背书,国内市场不断打开。目前长亮已形成前中后台一体化产品矩阵,逐步向外围产品市场拓展。根据公司公告,2021年上半年大数据业务的销售合同金额增长迅猛,同比增幅超过50%,市场打开顺利,依托核心系统优势,预期外围产品市场未来将加速拓展,并挤占一定的市场份额。

  3、海外市场呈逐步复苏迹象,合同订单增长表现亮眼

  21年年初,随着疫情的恢复,海外市场逐步复苏。随着疫情的放开,海外业务逐步恢复,订单合同增长迅猛,根据公司公告,长亮海外业务领域的销售合同金额同比增幅超过50%。由于长亮产品与其他欧美厂商产品存在代差,加上东南亚互联网发展的契机,海外业务有望进一步增长。

  盈利预测和估值:

  考虑到公司外围产品和海外市场增长率有望提高,基于此,我们维持21-23年的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EPS为0.42/0.54/0.75元,公司2021-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6/3.87/5.40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市场政策风险,海外疫情控制不及预期,银行IT行业增长低于预期,国有行市场落地不及预期,业绩预告是初步测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公告为准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