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H1净利同比增长34%至40%,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内容摘要
  公司业绩: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1H1获得净利2.44亿至2.55亿元,同比增长33.6%至39.6%。以此测算Q2单季度净利为1.4亿元至1.5亿元,同比增长21.8%至31.1%,公司业绩预增区间符合我们的预期。

  高基期下保持快速增长:分季度看,相较21Q1同比增长55%的增速有所回落,但主要是20Q2基期较高所致(20Q2净利同比增长139%),实际上我们认为公司在21Q2国家集中医疗资源接种新冠疫苗以及去年基期较高的背景下,仍然实现快速增长已体现了公司的经营能力。

  新产能将逐步释放,推动业绩增长,股权激励彰显信心:公司二车间已完成技改,并于今年5月30日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变更,产能较年初的300万支/年增加200万支/年,下半年将可释放。公司IPO募资新建的600万支/年的产能将于2023年投产,产能的提升将不断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公司4月推出的股权激励计划中也明确了2021-2023年约47%复合增速考核目标,彰显了公司业绩增长的信心,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

  参股布局动物用狂犬疫苗市场,疫苗在研产品丰富:(1)公司参股广西一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0%股权,获得其动物用狂犬病疫苗“狂犬病灭活疫苗(PV/BHK-21株)”产品满足上市销售条件后的独家代理销售权,将可完善公司在狂犬病防治领域的战略布局,提高公司竞争力。(2)公司以疫苗研发平台建设为核心,布局了重组蛋白VLP疫苗平台、多糖蛋白结合疫苗平台、减毒活疫苗平台、灭活疫苗平台、新型疫苗佐剂平台等,在研项目包括六价诺如病毒疫苗、四价鼻喷流感疫苗、轮状病毒基因工程疫苗、白喉基因工程疫苗等。在研产品丰富,将为未来增长提供动力。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1年、2022年分别录得净利润5.9亿元、8.6亿元,YOY+43.6%、+46.6%,EPS分别为6.5元和9.5元,对应PE分别为36X、25X,估值合理,业绩快速增长,我们维持“买进”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提升不及预期,产品降价,疫苗安全事故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