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改革持续推进,期待积极变化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持续推进改革,近期我们跟踪行业及渠道,对行业和公司动态进行更新。

  投资要点:

  H1改革持续推进中,渠道、营销均有边际改善。根据跟踪,公司上半年深化改革持续推进,销售、渠道端,经销商数量如期增长,市场化人才引进、薪酬改革顺利推进,餐饮占比提升较快;产品端,不断推出新品,如5种口味油醋汁,推动品牌年轻化;治理上,公司下属子公司恒顺商场收购恒润,整合营销资源,减少关联交易。整体看,Q2月度环比呈加速态势,改革成效逐步体现,渠道库存目前处正常偏高水平,我们预计步入下半年,整体需求环境改善,销售及库存均将进一步向好。成本端,上半年原料成本上行,其中公司提前锁定主要原料价格,同时通过产品结构提升对冲成本上行。

  公司处于深化改革期,期待积极变化。21年公司目标收入/扣非净利分别为22.8亿/3.2亿,实现双13%增长,整体目标积极。新董事长上任以来,公司改革稳步推进,20年成立战区,提升薪酬激励,21年继续深化改革,圆满完成董事会换届,公司治理进一步提升,同时公司回购股票拟用于股权激励,机制改善有望更进一步。未来公司将继续推进,1)营销变革:包括薪酬提升、加大费用投入等;2)产品梳理:加大香陈白米果的全醋品类布局,提升产品结构,精简SKU,资源投放聚焦等;3)区域拓展:精耕华东成熟区域,华中、华南等地区进一步完善渠道,提升渗透率;4)产能建设:推进醋、料酒、酱油、川调等各约10万吨产能项目,公司预计在21-22年逐步落地。期待公司在深化改革下,增长驶入快车道,站上发展新阶段。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成本承压不改利润,资产渠道优化效能。公司持续积极应对变革,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给予21-23年EPS预测为0.36/042/0.50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9/42/35倍,考虑公司改革释放活力,竞争力进一步提升,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销售不达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