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对标3M,深筑护城河,业绩迎来加速拐点
内容摘要
  推荐逻辑:

  1)公司的发展历史是从辅材—主材—高端主材的产品成长迭代路径,具备自研自产胶、膜的能力,胶膜复合材料产业链逐步打通,具备较强的研发驱动内核、服务能力以及成本优势,产品库持续丰富且高端化,这些使公司护城河不断加深,且成长迭代曲线有望不断加速,对标3M。2)贸易战和高端产业链的转移为公司的加速崛起提供了“时代”的机遇,公司上市以来投资扩产规划加速,OCA、MLCC离型膜、电芯胶带、偏光片保护膜等一系列产品有望为公司带来显著业绩增量,目前公司处于业绩加速拐点。

  研发内核驱动,服务助力,竞争力持续增强,成长曲线陡峭。公司起家于以薄膜保护材料为主的辅材业务,产品逐步涵盖电子级胶粘材料等主材,又不断向高端主材领域推进,从发展历程看,公司具备自我升级迭代的基因,主要归功于研发驱动内核和高效服务。

  1)2020年公司研发费用率6.2%,CAGR5=17.5%,高于收入复合增速,2020年研发人员数量141人,拥有较多的重磅核心人才,且激励到位。2)终端客户提需求—定制化开发—实验认证—持续跟进服务是高端产品应用的主要流程,由于终端产品厂商对专业化材料研究的匮乏,高效配合需求、定制化研发以及持续服务的能力是取胜的又一关键,公司成立了以研发部门为主,销售、市场和生产部门协同配合的“嵌入式”研发体系,实现了与终端客户的联合研发,与下游终端客户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在研发内核驱动和服务助力下,公司的产品库会不断庞大,从目前的5000多种继续向下一个数量级迈进,应用领域因此持续扩张,这将为公司带来持续深化的护城河和长期的业绩增长动力,尤其在目前成长的初期阶段,成长曲线还具备加速属性。

  多种重磅产品突破,产业链逐步打通,业绩迎来加速拐点。公司长期积累下,OCA、电芯胶带、MLCC离型膜、偏光片保护膜等众多产品即将迎来收获期,有望带来显著业绩增量。此外,胶膜产品的上游是胶和膜,公司具备胶、膜自研自产能力,产业链逐步打通,既可根据客户定制需求调配不同属性的胶、膜,亦可开发出不同类型的胶膜复合产品,同时具备较强的生产成本优势。1)OCA目前市场空间约100亿元,进口替代需求强,2019年公司即与Facebook合作开发了VR眼镜用OCA,2020年9月OculusQuest2发售,预计2021销量700-900万台,增长迅速。Facebook的VR眼镜是公司OCA产品的首秀,标志着公司产品具备了进入高端、定制客户的能力,后续有望逐步进入国产品牌供应链。2)2021年1月公司公告与特斯拉战略合作供货电芯材料,签署5年的框架采购协议,伴随特斯拉未来自制电池的放量,公司或有望实现导入的产品扩充。3)MLCC离型膜、偏光片保护膜等市场需求和进口替代需求旺盛,公司分别投资4.97和4.06亿元建设产能,切入高端市场。

  大幅股权激励目标,彰显“雄心壮志”。公司发布新一期股权激励方案,拟向全部高管团队以及部分中层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团队共126人授予限制性股票173.5万股,占公司股本的0.91%;考虑股权激励费用影响后,2021-2025年扣非净利润激励目标的同比增速分别为62%、43%、47%、46%和41%,高增速激励目标彰显公司发展信心和对未来业务拓展的“雄心壮志”。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CAGR43%,考虑公司长期成长性和短期业绩拐点,给予公司2021年45倍估值,目标价61.65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开发导入不及预期风险,产能投放和消化不及预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