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半年报业绩预告点评:核心竞争力强化、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增长超预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71,000万元–87,200万元,同比增长75%–115%,基本每股收益0.4884元/股–0.5998元/股。

  把握云计算、AI变革发展机遇,核心竞争力强化。推算公司Q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74.05%-134.22%,增速超预期。报告期内,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持续研发技术创新,加强市场渠道开拓,积极把握云计算和AI变革发展机遇,完善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边缘计算等产品布局,核心竞争优势进一步巩固,渠道及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公司继续深挖管理潜能,综合成本不断下降,生产运营效率及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有力地促进公司经营业绩大幅增长。2021年Q1,公司毛利率12.60%,同比提升0.83pct,净利润率为1.93%,同比提升0.90%,均为近年来高位。

  市场份额稳中有升,享受行业红利。全球市场,公司份额不断拉近与戴尔、HPE距离;在国内市场,根据IDC跟踪数据,2020年浪潮继续保持国内服务器龙头地位,销售额计算的市场份额为35.6%。除了在互联网/云计算领域的优势地位稳固,公司在电信等领域正在加大行业渗透。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服务器行业龙头,受益行业成长红利,同时公司内部管理运营效率不断提升,释放增长潜能。我们预测公司2021年-2023年归母净利润18.44、22.73和25.55亿元,EPS为1.27、1.56和1.76元,PE为24、20、18x,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服务器需求增长不及预期;竞争加剧、盈利水平下滑的风险;供应链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