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家电周报:健康经济需求风起,按摩小家电热度提升
内容摘要
  行业观点:健康经济需求风起,按摩小家电热度提升

  上周便携式按摩小家电龙头倍轻松上市,首日涨幅高达524.74%,资本市场对按摩器具行业关注度有所提升。具体来看,我国按摩器具行业自2010年以来保持稳健增长,从2010年49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139亿元,年复合增速达到12.28%。同时,目前我国按摩器具渗透率较低,以按摩椅为例,2018年我国渗透率仅1%,而新加坡、韩国和日本则分别高达10%、12%和27%。长期维度来看,随我国居民收入提升、老年人口规模扩大以及消费者健康意识提升,按摩器具行业将有望实现持续增长。从产品形态来看,以脚部按摩器、肩部按摩器等为代表的按摩小家电占按摩器具行业规模的比例达到53%,有望随整个行业的扩张实现持续增长;同时,由于按摩小家电均价不高,消费者试错成本低,因此短期推广难度不高有利于迅速打开市场。从竞争格局来看,按摩小家电行业中约有3000家公司,其中倍轻松占按摩小家电份额在14%左右,奥佳华份额在9%左右;倍轻松将中医推拿、穴位等元素加入产品,通过投入研发打开高端市场,并在线下拥有超过165家直营门店,实现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公司在产品、渠道以及品牌等方面先发优势显著,未来有望持续受益于行业增长与市占率提升。

  上周板块行情回顾

  上周市场整体上涨,其中家电行业下跌0.12%,在中信一级行业中排名21/30;年初以来家电行业累计下跌16.81%,沪深300指数下跌2.24%,家电行业跑输沪深300指数14.57PCT;北向资金净流入家电行业7.61亿元,年初以来累计净流入95.77亿元;陆股通持有家电行业总市值1757.58亿元,占家电行业A股流通市值11.63%,较年初下降0.17PCT。家电行业各子板块方面,白电家电上周上涨1.46%,跑赢家电行业1.58PCT;黑色家电、小家电、厨房电器以及照明电工分别下跌2.51%、3.28%、2.24%和2.32%,均有不同程度跑输行业。估值方面,家电行业整体PE(TTM)为20.19倍,白色家电、黑色家电、小家电、厨房电器以及照明电工分别为16.55、22.54、27.29、24.68和32.52倍。

  投资建议

  家电行业景气度稳步提升,建议关注具备良好中报预期的核心标的,推荐公牛集团、老板电器;建议关注渗透率处于快速提升阶段,成长确定性较强的扫地机器人、智能微投等新兴家电板块,关注石头科技、极米科技。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需求复苏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