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汽车周报:积分压力下,看好2021新能源车销量增长
内容摘要
  本周关注:

  工信部7月15日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情况,2020年度中国境内137家乘用车企业共生产/进口乘用车1983.02万辆(含新能源乘用车,不含出口乘用车,下同),行业平均整车整备质量为1510千克,平均燃料消耗量实际值为5.61升/100公里,燃料消耗量正积分为436.74万分,燃料消耗量负积分为1171.43万分,新能源汽车正积分437.00万分,新能源汽车负积分106.55万分。

  行情回顾

  (1)周五沪深300指数收于5094.77点,周涨幅0.50%;创业板指数收于3432.65点,周跌幅0.68%;中信汽车指数收于9624.53点,周涨幅-4.01%。就具体行业来看,煤炭板块周内涨幅最大,周涨幅为6.39%。

  (2)其中,细分板块周跌幅最小的是摩托车及其他Ⅲ,全周跌幅为-0.02%;全周跌幅最大的是乘用车Ⅲ,周跌幅为-7.17%。

  行业重要新闻

  (1)7月15日,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21年6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表现总体好于整体市场。6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环比略增,同比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环比增长1.7%,同比增长16.5%,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4.1%,占有率比上月增长2.8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升10.5个百分点。

  (2)7月14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上海市先进制造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规划提出,将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等制造领域。到2025年,努力提升汽车全球话语权和市场份额,产业规模达到1万亿元。

  公司重点公告

  【一汽解放】7月14日公告,一汽解放预计2021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2,000万元至333,000万元,同比增长45.13%-54.90%。

  投资建议

  疫情积压需求已在上半年释放,6月销量同比负增长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行业复苏需静待需求的回暖和三季度后新一轮库存周期来临,积分压力下,合资品牌大概率会继续补强新能源车,建议关注受芯片短缺影响较小且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整车和零部件企业。继续推荐:骆驼股份、长城汽车、长安汽车、福耀玻璃。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恢复不及预期;汽车销量不及预期;海外竞争对手增加等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