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第29周周报:大众发布2030战略,电气化转型加速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本周核心观点:大众集团2030战略发布:到2030年,集团将按照《巴黎协定》的承诺,将每辆汽车在整个生命周期内的碳足迹与2018年相比减少30%。同时,纯电动车型的份额预计将上升到50%;2040年,集团在全球主要市场的所有新售车辆将接近零排放。最迟到2050年,集团将实现碳中和。传统车企积极电气化转型,电动车销量有望再超预期。我们重点推荐三条主线:

  (1)新品周期强劲的自主品牌龙头:长城汽车、比亚迪。

  (2)与电动智能化产业链紧密相关,成长确定性高的零部件企业:德赛西威、三花智控、星宇股份、玲珑轮胎。

  (3)业绩有望超预期的重卡企业:中国重汽。

  据乘联会数据:估计7月第一周日均零售3.0万辆,同比持平,表现相对平稳;

  第一周日均批发2.9万辆,同比下降18%,走势相对放缓。7月第一周零售表现较好,主要原因在于经销商库存压力有效缓解,随着国内的疫情防控进入新的平稳阶段,加之欧洲杯的结束,7月的消费或迎来显著恢复。由于缺芯影响继续延续,7月初产销节奏相对偏慢,预计随着芯片供给改善,月末有望恢复。

  重要资讯:三星获特斯拉4.36亿美元摄像头订单,或将在Cybertruck搭载;

  大众将与国轩高科在德国合建电池厂;

  斑马智行获四大股东30亿元增资;零跑汽车计划2025年实现年销80万台;欧盟委员会提议2035年停售燃油新车;

  宁德时代西南总部落户宜宾;比亚迪与一汽签订动力电池投资合作协议;蜂巢能源首款无钴电池量产下线。

  重要公告:一汽解放:公司2021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12000万元—3330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5%-54%;德赛西威:公司2021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6000万元—375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6%-63%;

  华阳集团:公司2021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2500万元—145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1%-179%;长安汽车:公司2021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60000万元—190000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6.98%-38.51%。

  上周行情回顾: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涨跌分别为+0.43%、+0.86%、+0.50%。汽车板块下跌3.62%,市场排名倒数第一。汽车各子板块除汽车服务外均呈下跌状态,汽车服务板块上涨0.22%;汽车零部件板块跌幅最小,下跌1.28%;乘用车板块跌幅最大,下跌7.17%。

  新车上市统计:上周上市六款新车,分别为起亚智跑Ace、2021款别克君威GS、2021款雪铁龙C3-XR、新款林肯飞行家、奥迪SQ5、奇瑞瑞虎8鲲鹏版。

  风险提示: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车用芯片短缺影响;国六排放法规实施后下半年重卡产销大幅下滑。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