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营收回归双位数增长,业务盈利能力稳定
内容摘要
  事件描述:

  公司公布半年度业绩快报,1H21营业总收入为29.39亿元,同比增长7.32%;归母净利润3.69亿元,同比下降11.57%。

  营收基数效应逐步减退,关注产能释放进度。2Q21营收同比增长

  13.87%,若与2019年同期比较,增长13.91%,增速接近正常年份但稍低,疫情对销售的扰动基本淡化。另一方面,疫情延搁公司产能建设,至少影响江苏桃李、浙江桃李、沈阳桃李等工厂的半年工期。江苏桃李一期今年3月投产,释放约1.1万吨产能,据4个月营收7,000万测算,产能基本已经跑满。随着公司下半年产能供应增加,对营收增幅形成有力支撑。

  归母净利率高位回落但环比改善,三年利润平均增速可达15%。2Q21归母净利率12.83%,环比增加0.56pct,接近历史平均水平。2020年利润水平偏高主要由于促销投放减少、固定资产折旧年限延长,社保费用阶段性减免政策等多重因素影响。另外,每个报告年度,公司归母净利率水平一般呈现逐季上涨的规律,我们认为是由于旺季到来买赠和退货减少所致,下半年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抬升,全年达到13%左右。2020年归母净利润30%+高速增长,预测2021年将放缓,但近三年平均增速仍可达15%。

  公司成长天花板仍高,全国化发展规模优先。目前我国短保烘焙市场规模200亿左右,面包消费频次增加及对长保的替代趋势仍在继续,市场容量稳健增长。公司的高周转运营模式已充分验证,渠道管理能力具备竞争壁垒,伴随华东、华南、华中等区域的产能补强,公司全国化进程有序推进。同时,在此过程中,为保证开工率和抢占市场份额,终端打折促销料明显增加,盈利增速更多来自生产和配送效率挖潜。

  投资建议

  维持“增持”评级。我们小幅调整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营收67.71、77.53、89.52亿元,同比增长14%/14%/16%,归母净利润为9.16、10.49、12.20亿元,同比增长4%/15%/16%,EPS分别为0.96、1.10、1.28,对应PE分别为29.31、25.58、22.00,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风险,食品安全风险,产能建设不及预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