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半年度业绩快报点评:收入端稳健增长,经营常态化拖累利润增速
内容摘要
  一、事件概述

  7月19日,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快报,预计2021H1实现营收29.39亿元,同比+7.32%,实现归母净利润3.69亿元,同比-11.57%。基本EPS为0.39元。

  二、分析与判断

  Q2收入端保持稳健增长,促销加大及退货率上升影响利润端表现

  21H1公司预计实现营收29.39亿元,同比+7.32%,合Q2单季度实现营收16.13亿元,同比+13.87%;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69亿元,同比-11.57%,合Q2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07亿元,同比-7.48%。21Q1受去年同期高基数效应影响,净利润同比下滑较明显;Q2净利润下滑程度环比出现改善。

  总体看,公司收入端仍然保持稳健增长,Q2营收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显示公司主业竞争力仍然较强,发展稳健。利润端,公司21H1利润同比下滑,主要原因为(1)21H1面包产品折让率、退货率同比上升,叠加包材、小麦等原材料价格存在上涨压力,预计公司毛利率将出现下滑,拖累利润表现。(2)去年同期受疫情影响,下游需求旺盛,促销活动投入较少,预计今年促销费用将同比上行。(3)去年同期受国家阶段性社保减免政策影响,公司各项成本费用均有受益,今年阶段性社保减免政策逐渐退出,成本费用上行压力预计将拖累利润端表现。

  产能有序扩张,业绩中长期稳健增长

  新增产能方面,设计产能2.12万吨的山东桃李烘焙食品项目已于2020年2月投产;

  设计产能2.20万吨的江苏桃李生产基地项目已于2021年3月投产。在建项目方面,设计产能6.00万吨的沈阳桃李生产基地项目、设计产能4.28万吨的浙江桃李生产基地项目、设计产能2.50万吨的四川桃李烘焙食品生产项目正按计划建设中。预计今年年底四川、浙江、沈阳等工厂将陆续释放新增产能,有效带动西南、东北、华东等区域市场的销售增长。未来新增产能的有序投放将保证公司中长期成长性。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21-23年公司实现营收68.64/78.94/88.03亿元,同比+15.1%/+15.0%/+11.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9.81/11.20/12.69亿元,同比+11.1%/+14.2%/+13.3%,折合EPS分别为1.03/1.18/1.33元,目前股价对应21-23年PE为27/24/21倍。公司2021年估值低于休闲食品板块2021年33倍的整体估值水平。我们认为未来随着新建工厂陆续投产,规模效应有望进一步发挥,维持“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业务扩张速度不及预期,居民消费倾向下降,食品安全问题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