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点评:双轮驱动,带动公司业绩持续高速增长
内容摘要
  事项:

  7月19日,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半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65亿元-2.85亿元(同比增长105%-120%),扣非净利润为2.36亿元–2.54亿元(同比增长95%-110%),增速略超市场预期。

  评论:

  多驱动力拉动,CDMO业务呈快速增长趋势。我们估计,CDMO业务是公司上半年业绩爆发式增长的主要因素。其中:1)核心品种诺欣妥在终端销售持续放量的拉动下,持续呈快速增长的趋势;2)其他MNC企业订单如罗氏、硕腾等预计也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3)随着贝达的恩莎替尼、艾力斯的伏美替尼等相关品种的落地及国内外新Biotech客户的开拓,我们预计Biotech层面的订单对公司CDMO业务也产生了很大的拉动。

  瑞科复产叠加产能利用率提升,原料药业务亦实现较大弹性。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公司原料药业务迎来了两点较为积极的变化。1)我们预计,上半年公司瑞科工厂随着生产恢复正常,已实现了较好的盈利,与去年同期亏损0.72亿元相比,给公司业绩带来了较为可观的弹性;2)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公司其他原料药品种的生产也逐步恢复正常,产能利用率及毛利率均有所提升,拉动公司存量原料药品种实现稳步增长。

  产业纵深不断强化,向全球知名的一站式服务CDMO平台稳步迈进。我们认为,公司依托合成技术、先进产能等优势向CDMO产业链前端拓展的成长路径具有良好可行性。从客户丰富度和合作深度、订单增长、生产和研发基地布局等多个维度分析,公司CDMO业务的平台属性和抗波动能力均处在不断强化的趋势之中,在行业景气度维持高位的情况下,通过不断的积极进取,有望向“全球知名的一站式服务CDMO平台”的发展愿景稳步迈进。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21-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03、7.87、10.26亿元,同比增长58.5%、30.6%和30.3%,EPS分别为0.73、0.95、1.23元。当前股价对应2021-2023年PE分别为62、47、36倍。考虑到公司明确较快的增长前景,以及我国CXO行业的高景气度,我们认为应适当给予较高的估值水平,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2021年80-100倍PE,对应目标区间为58.04-72.55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CDMO订单需求出现波动。2、CDMO重大客户流失风险。3、原料药老品种放量不达预期。4、原料药新品获批及放量进度低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