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日化持续高速增长,分拆上市提上日程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快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8.5亿元,同比增长18.6%,营业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30%,归母净利润为11.1亿元,同比增长28.9%,总体业绩大超市场预期。主要原因系拓展销售渠道及强化市场策划,母公司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厦门片仔癀宏仁医药有限公司(合并)及控股子公司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合并)的销售收入增加所致。

  提价贡献业绩显著,体验店持续开拓省外市场。利润端的增速快于收入端的增速主要系片仔癀系列产品及控股子公司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合并)的销售增加导致营业利润增长所致。2020年公司核心产品片仔癀终端价格提升至590元/粒,提价幅度达到了11.3%,下游需求旺盛,渠道库存供不应求,多个渠道终端零售价高于官方指导价,我们推测未来提价空间仍旧巨大。片仔癀体验馆聚焦高净值人群,达到“渠道扩张+品牌宣传”双重作用,截至上半年末已经在全国布局319家。省外渠道布局提速,2020年福建省外体验店新增64家,省内新增6家,带来省外市场收入份额大幅提升,其中非华东地区收入增速为19.2%,明显快于华东地区的11.9%。我们预计,全年在提价与渠道扩张放量双重作用下,全年预计将维持高速增长。

  日化板块业绩亮眼,分拆上市提上日程。

  2020年公司将日化用品板块定位从“三位一体”调整为“大健康国妆”,高端补水御润鲜妍保湿系列于2020年8月上市,至此公司的三大高端护肤产品线布局完成,而新三国系列已进入量产阶段。

  公司控股子公司漳州片仔癀上海家化口腔护理有限公司,其产品以“清火”为核心定位,推出口腔护理解决方案,目前已启动分拆上市项目,项目进展顺利。

  外延并购拓宽产品矩阵,新药开发打开未来空间。2020年7月公司收购龙晖药业51%股权,拓展安宫牛黄丸(双天然)及西黄丸(双天然)等传统经典中成药。安宫牛黄丸作为心脑血管领域传统名贵中药,市场规模约24.2亿元。公司借助片仔癀的品牌优势及全国高净值人群体验店渠道优势,片仔癀牌安宫牛黄丸有望快速抢占市场份额。2020年8月,公司1类新药PZH2111片获批临床,该新药主要用于治疗肝内胆管细胞癌、尿路上皮细胞癌等晚期实体肿瘤。12月2日,公司1类新药PZH2108片获批临床,该新药主要用于治疗癌性疼痛,国内外暂无相同适应症的同靶点药品获批上市。

  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EPS分别为3.59元、4.46元和5.51元,对应PE分别为121倍、97倍和79倍。

  风险提示:片仔癀提价不及预期、片仔癀放量不及预期、化妆品销量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