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受益AIOT爆发,智能SOC迎新成长
内容摘要
  国内SOC老兵,2021年H1业绩迎来爆发。全志科技成立于2007年9月,主营业务为智能应用处理器SoC、高性能模拟器件和无线互联芯片的研发与设计,公司在视频编解码、模拟电源、无线通信等领域积累丰富IP,可快速推出SoC、PMU、WIFI、ADC等高品质产品,向客户提供SoC+的套片组合解决方案,目前下游应用汽车、家电、家居、工业等多领域,复盘公司营收2017-2020年复合增速为7.2%%,净利润复合增速6%主要受下游消费市场和客户波动等影响,但根据公司2021年Q1归母净利润约0.86亿元,同比增长232%,Q2业绩根据公司最新业绩预增中值约为1.59亿,同比增加164%,业绩爆发拐点及持续性主要受下游智能硬件、智能车载等产品线需求旺盛及涨价带来量价齐升。

  受益AIOT爆发,智能车载、智能家电、泛安防等有望带来新驱动。公司为国内SOC老兵,早在2014年,全志科技就开始了物联网方面的技术研发和生态布局,随着物联网场景的爆发以及技术迭代,公司卡位智能车载、智能家电、泛安防等领域将迎快速爆发。(1)智能车载:公司近年持续在智能车载产品线进行投入,2018年推出针对数字座舱的车规(AEC-Q100)平台型处理器T7,是第一颗通过车规认证的国内自主平台型SoC芯片,可以满足信息娱乐系统、数字仪表、360环视系统、ADAS、DMS、流媒体后视镜、云镜等多个不同智能化系统的运行需求,目前公司旗下车规级产品已应用于长安、上汽、一汽等前装车厂,同时在后装市场也已经实现大规模量产落地。(2)智能家电;家居智能化趋势下,公司率先通过和家电头部客户的紧密合作,实现大规模量产,引领家电家居智能化市场,公司针对家电领域国产替代需求,推出家电物联网IOT模组方案并已完成头部家电客户导入,另外随着扫地机器人激光视觉等技术迭代、智能有屏音箱渗透提升,公司在智能家电领域保持量价齐升快速增长。(3)泛安防等智能视觉受益市场空间打开。随着泛安防领域竞争对手释放市场后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公司在智能视觉市场,发布的新一代专用AI视觉处理芯片全面落地,通过持续优化智能AI及软件开发套件,与行业知名大客户深度合作,已在智能摄像机、多路智能记录仪,人脸识别门禁等细分领域获得突破,得到市场及客户的一致认可,未来有望持续受益市场蛋糕的红利。

  积极布局RISC-V生态+大客户优势有望打开更多物联网场景。RISC-V是第五代精简指令集架构,具备开放、简洁、模块化的特色优势,适合在物联网碎片化和定制化优势,公司已和阿里旗下半导体公司平头哥合作推出全球首颗量产的搭载平头哥玄铁906RISC-V的应用处理器“D1”有助于帮助公司打造未来物联网开放、快速的应用场景和体验,同时公司与百度、阿里、天猫、科大讯飞等优质大客户合作也有有助于打开更多物联网空间。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2021-2022-2023年营收分别为24.56、32.93、45.31亿元,同比分别增63%、34%、38%;归母净利润5.37,7.12、9.40亿,同比增长163%、32%、32%,对应PE为50、38、28。我们看好在汽车电子、智能家电的先发和客户优势,同时受益于C端扫地机器人、智能音箱等迎来量价齐升业绩爆发,另外公司积极布局RISC-V生态打造物联网开放、快速的应用和体验,未来有望打开更多智能终端场景,综上我们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不及预期风险;产能扩张不确定风险;AIOT市场需求不及预期风险;研报信息更新不及时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