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点评:盈利延续高增长,CDMO业务发展迅速
内容摘要
  一、事件概述

  公司于2021年7月20日发布2021年中报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65-2.85亿元,同比增长105%-120%;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36-2.54亿元,同比增长95%-110%。

  二、分析与判断

  业绩持续加速,CDMO业务贡献不断提升

  2021年Q2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71-1.90亿元,环比增长81%-101%,延续Q1高增长态势,我们认为公司2021上半年业绩保持较高增长的主要原因是(1)公司原料药平台江苏瑞科2020H1亏损7247万元,自下半年逐步恢复生产,同时公司对产线进行自动化、智能化改造升级,实现降本增效,江苏瑞科在2020Q4开始盈利,预计2021H1贡献正收益;(2)公司自2019年深度绑定诺华,凭借诺华重磅药物诺欣妥、瑞博西尼等产品的持续放量,推动公司CDMO业务快速发展,2020年CDMO业务营收同比增长70%,营收占比49%,毛利贡献占比近54%。同时,公司注重客户多样化开发,与罗氏、硕腾、吉利德等跨国药企以及国内贝达药业、艾力斯、华领医药、海和生物、海思科、和记黄埔医药、绿叶等知名研创药企持续拓展业务合作,2020年公司客户池新增400余家,预计2021H1公司CDMO业务保持较快增速,毛利贡献占比进一步提升。

  产能陆续投放中,持续布局新业务

  (1)CDMO和制剂产能逐步落地。依托订单快速增长,产能建设有条不紊展开,目前公司苏州工厂已启动中试车间建设,预计2022年下半年完成投入使用,有望承接诺华中国区创新药孵化之后的放大生产,同时公司计划2022年初启动商业化车间建设。此外,公司台州制剂车间募投项目基本建设完成,进一步补全制剂板块拼图。

  (2)与泰格医药战略合作推动“CRO+CDMO”协同发展和融合。2021年7月15日,公司与临床CRO龙头泰格医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打造创新药研发生态圈,夯实和延展公司CDMO业务的服务深度和半径。

  (3)布局多肽和小核酸创新药CDMO业务。公司已组建多肽类新药研发服务团队,目前进行设备安装工作,预计年底可承接多肽项目;此外,公司在积极推进核酸类研发服务团队建设,预计进入慢性病治疗领域。基于新业务方向的延伸,有望拓展CDMO业务的覆盖面和强化业务收入韧性。

  三、投资建议

  公司CDMO业务平台化建设稳步推进中,未来业绩有望保持稳定增长,预测公司2021/2022/2023年EPS分别为0.74/0.98/1.25元,对应PE分别为62X、47X、37X。公司近三年平均PE(TTM)为67X,目前PE(TTM)为86X,公司估值低于CXO可比公司2021年PE约96X(Wind一致预期,算数平均法)的水平。考虑CXO行业较高的景气度以及公司稳定快速增长的势头,首次覆盖,给与“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CDMO业务订单和收入增长低于预期;研发进度不及预期;毛利率和净利润率不能持续提升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